悬赏提问

被猫咬伤怎么办

会员185062861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12日晚上十点钟被猫咪咬到流血,超过24小时需要打几针疫苗,首针疫苗需要加倍吗,是否需要打免疫球蛋白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按照要求动物咬伤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疫苗注射以尽可能早注射,只要没有发病前都可以注射。具体注射方法,以及是否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有接种医生根据伤情决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猫咬后或者抓伤后要及时处理伤口,用流动水及肥皂反复冲洗伤口,用碘酒消毒,并及时注射疫苗。疫苗要全程注射完毕。不需要再次注射疫苗。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海鲜,多喝水,保证睡眠充足,忌咖啡,注意局部卫生,用肥皂水冲洗,在用碘伏棉球消毒,在接种完全套疫苗,半个月后查一下有无抗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应该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创面,最少十分钟,最挤压皮损周围皮肤,然后用碘伏消毒三遍,然后应在24小时以内,在当地疾控中心肌注狂犬疫苗,因为即使是家猫咬伤,谁也没办法确认猫有没有携带狂犬病毒,接种疫苗,是预防狂犬病的唯一途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被蛇咬伤之后,首先不要慌张,更不能乱跑乱动,赶紧拨打120求助,在确实需要转移的情况下尽量缩小运动幅度。之后寻找长布条或者鞋带在被咬伤部位靠近心脏上端扎紧,十五分钟左右放松一次,防止机体因缺血坏死。同时要用冷水反复冲洗被咬伤部位,如果残留有毒牙一定要拔出。用消毒过的小刀切开伤口部位放血,尽力挤出残留的毒血。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用清水将乌龟咬伤的部位清洗一下,再涂一些碘酒即可。乌龟咬伤之后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不用打针。因为狂犬病主要发生于哺乳动物,而乌龟不属于哺乳动物,因此不会传播狂犬病。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不慎被家猫抓出血,首先应立即用肥皂水冲洗伤口15分钟以上,再用消毒水消毒,如果伤口比较大,出血控制不好,应及时就诊当地急诊外科,进行伤口处理。伤口处理结束后,还需要根据伤口情况进行狂犬疫苗注射,必要时同时进行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的注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疼的这几天少吃热烫食物,多喝冷水如果是冰水肯定更好一些,这样可以起到止血、减少疼痛的作用,禁止用嘴去吸吮它,饮食应该是吃流质类的东西,以减少舌头的活动范围,最后用粉末涂抹伤口。如果咬伤了首先要注意消毒和清洁,如有血泡尽量咬破。然后在伤口上涂或用喷剂喷个四五天即可有愈合趋势。吃饭时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食物以及食物刺激伤口,吃完之后要立刻漱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