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骨科磁共振需要预约吗?

会员185036765 1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骨科磁共振需要预约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相关方面的影像学检查,每个医院并不是完全一样的,一般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提前预约一下,所以对于目前x线片显示骨质结构改变,这应该进一步查找原因,确定是否属于各方面的问题引起,可以通过骨科预约核磁检查。
指导建议:所以这方面可以先通过医生直接开具检查单,看具体是否需要预约,还是直接就可以检查,一般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提前一天,所以这方面就是为了更明确的诊断,不是着急的问题,先完善检查,看是否可以达到确定诊断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约时间大概为3天–5天。如果遇上节假日,则时间会往后延长。核磁共振的检查时间需要根据检查的部位和检查的方法来定的。核磁共振检查预约时间根据医院的病人数量而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炎需要做磁共振。
如果是脑炎,通常要进行头部MRI检查,最好是进行头部MRI检查。如果病人有如此大面积的病变,或是有炎症的肿胀,脑部核磁检查可以检查到某些不正常的地方,例如,病人是由于病毒引起的,可以在海马区找到病变。有些脑干性脑炎病人还可以在脑干上找到病变。除此之外,还要进行脑脊液和腰椎间盘的定性分析,根据脑脊液来判断是否是细菌、真菌、病毒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是在怀孕20-26周做四维彩超,做四维彩超要提前一周以上预约。
指导建议:需要由产科医生开彩超检查单,然后凭检查单到彩超室进行预约。如果后期需要修改检查时间,可以通过电话联系来修改预约时间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核磁共振不是辐射,所以对怀孕没有影响,可以在怀孕期间检查。这不需要特别担心。可以根据临床医生的建议进行。怀孕期间,饮食应该完全多样化,避免偏食和挑食,补充叶酸。保持清醒,熬夜。因为核磁共振是一种放射性元素,对儿童有致畸作用,但不能说会有问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肩周炎患者一般不需要做磁共振检查,主要是因为肩关节周围炎主要是因为肩关节粘连带形成,限制了肩关节活动,导致肩关节疼痛。发病年龄比较固定,一般是50岁左右。主要是被动活动受限,通过问诊和体格检查就能诊断出来,不需要做核磁共振检查。需注意的是,磁共振检查并不能完全显示肩关节周围的粘连带,对于诊断,没有较为实际意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一般的医院胃镜是需要预约的。
因为在做胃镜之前需要查血常规以及心电图和乙肝五项。另外在做胃镜之前需要禁食12个小时以上,以免作胃镜的时候食物误吸到气道以及影响胃内的观察,而且胃镜之前半个小时需要吃几乎麻醉药物。这些都是需要提前做准备的,所以需要在消化内科进行预约。
建议做胃镜前首先要禁食最低六个小时;第二做胃镜前要口服咽喉部麻醉药,病人不要过度紧张;无痛胃镜必须要人陪,另外要积极配合医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