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智齿要拔吗

会员185027944 1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14岁女生智齿还没开始长,因为要带牙套,那可以拔智齿吗?14岁女生还没开始长智齿,医生拍的光片里可以看到下面有智齿,可以拔掉带上牙套吗,拔掉以后多久可以带牙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培彬 医师 东平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病,牙周病,高血压,口腔溃疡颌面部囊肿,推拿按摩...
已帮助用户: 6729
问题分析:14岁一般不需要拔出智齿的,智齿是第三磨牙,一般在18-25周岁左右萌出。
指导建议:牙列不齐影响美观以及咀嚼功能,需要去医院口腔科进行正畸治疗改善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拔完智齿尽量在24小时前冷敷。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般冰敷可以收缩血管帮助消肿,拔完智齿的患者尽量在24小时前冷敷,可以使血管收缩,减少淤血及疼痛感。
拔完智齿的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直接打麻药,然后,符合正常的排列位置,按照医生的要求,医生会给牙床打一到两针的麻药,待麻药生效后配合镊子手术推等医疗工具,拨开牙齿周围的牙龈,并使牙齿松动顺势拔出,整个过程往往需要几分钟即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戴牙套不用必须得拔除智齿,首先得看智齿长的位置,而且在纠正牙齿的时候,得看选择的什么部位来决定,并不能盲目的说需要拔除具体的情况,还是得到牙科检查之后,看实际情况才可以给出最准确的答案。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口腔里生长出阻生智齿需要拔智齿,会对其他的牙齿造成一定影响。生长出阻生智齿这类智齿会对临近的牙齿造成一定影响,还会引起口腔发炎方面的问题,会引起牙齿疼痛和牙龈肿胀。需要将阻生智齿彻底拔除,才能够降低对其他牙齿的影响,也可以很好的避免影响到咀嚼功能。拔智齿前要做好检查。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拔智齿不要非得拔一对,只拔发生病变的,如果智齿有深度蛀牙,特别是那些需要根管治疗的,应拔掉,如果生长空间不足,智齿会抵住邻牙继续生长,这可能导致邻牙受损,最后两颗牙齿无法保存。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牙后缝合是为了保护拔牙创面,防止感染,因为有些牙齿拔出后,创伤特别大,里面容易存积食物残渣,造成拔牙窝的感染,严重的有可能形成干槽症,所以,如果有条件尽量缝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