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吃了一片头孢了小时后喝了二两酒,会有生命

会员184844201 5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吃了一片头孢,3小时后喝了二两酒,会有生命兔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你讲到的已经构成相对应的风险因素,这不是一定危及生命,这就是相关方面的酒精和药物成分会构成药物中毒的风险,这有相对应的概率,所以针对这方面需要注意。
指导建议:针对这方面已经明确的没必要自己尝试,相对来说如果出现低概率的风险,将会出现很多相关方面的一系列身体健康问题影响,所以针对这方面要寻求客观的疾病解决途径。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酒之后3天再服用头孢相对比较安全,这个时候体内的酒精基本上已经代谢干净,不会和头孢类抗生素发生双硫仑样反应。如果喝完酒之后立刻服用头孢是非常危险的,特别容易发生双硫仑样反应,有可能会发生面部、颈部潮红,眼结膜或者黏膜充血水肿。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问题分析:对于这种情况,服药两小时后,没有明显的不舒服症状表现,一般就问题不大。感冒药物中有可能会存在镇静成分,加上酒精的作用,镇静作用会放大。
指导建议:但一般不会导致特别严重的结果,特别是用药两小时后,没有特别的不舒服,一般问题不大。暂时观察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容易误诊为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力衰竭等。
头孢属于抗生素类药物,正常是不建议和酒一起喝的,以免产生不良的反应,轻微的情况下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发红,瘙痒,皮疹,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循环系统异常,胸闷气短,心悸,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头痛,意识丧失,休克。
建议引起重视,吃药期间禁止喝酒,如果实在是想喝酒,最好间隔在2个小时。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喝了酒吃头孢会表现为胸闷、胸痛、心悸、气短、面部潮红。
服用头孢后饮酒会出现双硫仑样反应,头痛、头晕、腹痛、恶心等症状,还可出现心率增快、血压降低等症状,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心律失常、呼吸受到抑制、心肌梗塞、肝脏衰竭,甚至会出现临床死亡。
建议无论病情需要服用头孢或者注射头孢都不能饮酒,且注意停药后两周内不要饮酒。平时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人体抵抗力。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吃了头孢类药物喝酒可以导致双硫仑样反应,严重的会出现生命危险。
双硫仑样反应临床表现多样、程度不一,常见的主要是患者出现颜面部潮红、心悸胸闷、胸痛、头痛、心呕吐、头晕、荨麻疹、腹痛、发热呼吸困难、心率增快、血压下降、烦躁不安视物模糊、嗜睡、精神错乱、意识障碍等一系列症状,严重的会出现休克、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呼吸衰竭、惊厥甚至死亡。
用药期间或停药1周内禁止饮酒或服用含乙醇的药物(如藿香正气水、十滴水、魴甘草口服溶液及某些酊剂等)与食物(酒酿、豆腐乳、醉虾等)。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脑梗是指脑梗死,如果婴儿脑梗死的面积较大或位置更为危急,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婴儿脑梗死一般是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或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蛛网膜下腔内有红细胞,内部的脑脊液不断降解和破坏,该物质的降解和破坏容易导致脑血管痉挛。如果痉挛特别严重,可能会发生脑梗死。此外婴儿可能由于烟雾病而患有脑梗死,如果引起大面积的脑梗死而造成脑疝或脑干梗死,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