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心里状态不对有些抑郁

会员184625293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最近心里状态不对有些抑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如果是偶尔性的情绪低落或者焦虑,不能确定是抑郁症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及时调节好个人的心情,如果情况持续不能缓解症状,建议最好到医院精神心理科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状态和抑郁症的区别,抑郁状态是指一段时期内心境低落,既见于抑郁性神经症。而抑郁症属于情感性精神疾病,表现为抑郁发作,病程超过两周,并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抑郁发作或者抑郁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最怕三个方面,因为抑郁多伴随一点完美主义个性,当知道自己抑郁后首先会担心自己是否会自杀,其次担心抑郁症能否治疗,抑郁症是可以通过药物和心理辅导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状态是一种表现,是指的情绪,有一些淡漠和情绪不稳定的现象;抑郁症是一种疾病的名称,是神经官能症的一个症状,是由于用脑过度,精神紧张,体力劳累所引起的一种机体功能失调所引起的疾病,包含了失眠症,焦虑症,疑病症,恐惧症,强迫症,神经衰弱,神经性呕吐等多种病症,严重者会有自杀的想法。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抑郁症是两个概念,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可以见于多种疾病,惊恐发作的也可以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表现,如:心动过速、胸闷、气短、头晕、头痛、皮肤潮红、出汗、皮肤苍白、口干、吞咽梗阻感、胃部不适、恶心、腹胀、腹痛、便秘、腹泻、尿频等症状,而且,在广泛性焦虑障碍中也可以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焦虑失眠有患者浮躁不安,睡不着觉等表现。
在大多数情况下,抑郁焦虑症患者的首发症状均是以失眠的症状为主。并且抑郁症、失眠症、焦虑症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地方都是一样的的表现。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失眠症以睡眠紊乱(如入睡困难、中途易惊醒、早醒、彻夜不眠等)为主要临床表现。焦虑症患者则以易出现烦躁、紧张、担心、胡思乱想、提心吊胆、坐立不安等也主要临床表现,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建议: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以后,一定要积极进行心理辅导并结合中药、西药来缓解自己的抑郁焦虑情绪,患者的抑郁焦虑症得到一定的缓解后,失眠的症状也会随之变好。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焦虑和抑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
1.首先要对失眠、焦虑、抑郁的相关量表进行评估。确定失眠的特征,是否有抑郁和焦虑。如果有明确的抑郁、焦虑、失眠,很可能是抑郁、焦虑的伴随症状。应优先考虑治疗抑郁症和焦虑症。可给予SSR药物,必要时可给予心理治疗。
2.失眠可以通过对症药物、耳针、经颅磁刺激、音乐疗法等方法治疗。也可以通过心理和行为治疗来改善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