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失眠想哭白天不想说话每天都很压

会员184616887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是一名大一学生不知道怎么一来学校我就有一种压抑感一到晚上就失眠就想哭白天不想说话老想自己一个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这就是长期的生活因素,环境因素,对于心理健康构成的影响,这容易形成抑郁焦虑这方面的表现,这可能和平时这些生活因素构成的不自信的因素有关,或者缺少独立生活能力的锻炼,
指导建议:所以这方面应该学会适应环境,学会自我心理调整,应该平时有一个规范的生活行为计划,按照计划坚持做到生活改变,就像课程表一样,要通过生活改变达到心理平衡调理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滋阴养血安神的食物.可以吃点银耳百合莲子粥,银耳,百合,莲子都具滋心阴,养心血,安心神的作用,非常适合失眠的喝。还可以喝点桂圆大枣粥,桂圆和大枣都是入心经,可以滋阴补血安神,对于改善失眠也是非常好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失眠想哭不一定是抑郁症。
晚上失眠想哭可能是日常压力过大或者是白天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所引起的现象。而抑郁症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精神疾病,表现出情绪比较低落、失眠、精神活动抑制等症状,但并不是失眠想哭就是抑郁症。可以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明确具体病因。
晚上睡眠想哭,如果确诊是抑郁症,需要结合身体的情况及时查HP治疗措施,可以通过药物同时配合心理疗法进行医治。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晚上睡不着,白天又想睡,是发生了睡眠倒错,这种症状属于失眠症的一种,是睡眠障碍当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
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睡眠节律异常所引起的,和褪黑素分泌紊乱有关,可能和长期熬夜,睡眠晚、白天多次补眠有关。治疗上可以使用褪黑素受体激动剂,比如阿戈美拉汀,也可以直接口服褪黑素,或者在晚上睡前使用非苯二氮卓类的新型安眠药,比如唑吡坦。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每天晚上可以用艾叶草熬水泡脚,然后再喝一杯纯牛奶。每天可以放一些治疗音乐,睡觉前也可以听一听。饮食上吃点儿板栗,蘑菇,木耳,长山药之类的食物,对睡眠非常有帮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白天打瞌睡和晚上失眠的一般原因如下:
1.焦虑症:患者患有焦虑症,会引起睡眠障碍,容易生气、急躁、晚上睡不着觉,导致夜间睡眠不足,第二天精力受到影响,会出现嗜睡、乏力、无力等情况。通常到第二天晚上,失眠会持续形成恶性循环。
2.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晚上睡眠浅,降低了睡眠质量,第二天出现意识不清和睡意。一般来说,患者肥胖,睡觉时打鼾更严重,睡觉更快,但醒来后更快。因为低氧血症,会加重睡眠质量的下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不一定是焦虑。
焦虑与失眠有关。有些失眠可能暗示焦虑,但失眠不能等同于焦虑。例如,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晚上可能睡不着觉。这其实是焦虑,一时的焦虑,一时的失眠。但是,对有些人来说,长期的工作压力和人际关系压力没有缓解或解决,会导致初期焦虑,并可能表现为明显的身体不适和长期失眠。根据学术标准,如果持续6个月,会影响生活功能和工作场所的社交,则可以认为是焦虑症。但是不到6个月的话,据说是焦虑症和焦虑状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