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10岁了自言自语玩得历害,走路也是

会员184470202 1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孩子10岁了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的玩得历害,只要一有时间就自言自语的玩走路也都有,田主任这不知正常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问题分析:你好如你描述 宝宝是有些小问题 但是有自主能力,没有大碍
指导建议:你好 调整情绪 建议正规公立医院 /心里科面诊,评估 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语言和动作的调解配合功能不是很完善,心智也不够成熟,还有就是平日接触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就常常把身边的玩具等当做是自己的小伙伴,进行角色扮演,这样就让大人认为孩子在自言自语,这是正常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在三岁前自言自语,爸爸妈妈不用过于担心,这是孩子要通过语言来帮助自己的大脑思考和联想事情,有助于孩子的语言发展,这种现象在孩子六七岁的时候会逐渐消失。如果孩子到了八九岁,还常自言自语,建议带孩子到医院去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自言自语,有可能是患者存在幻听,也就是凭空闻声,患者会跟耳朵里听到的声音去进行对话,在外人看来,就是自言自语。这就需要用抗精神病药物来治疗,比如用典型的抗精神病药物。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自言自语有可能是多动症。
多动症是心理障碍方面的疾病,在发病期间很可能会导致孩子活泼好动,还会伴有自言自语,引起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的情绪烦躁,单凭自言自语的症状是不能用来确诊多动症的,要尽早带孩子到正规的儿童医院做明确的诊断。
越早治疗,治疗的效果就越好,要有针对性的用药,才能得到比较好治疗效果,治疗期间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睡眠。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多动症有可能会引起自言自语傻笑。
多动症属于是心理障碍疾病,容易使孩子的肢体活动较多和注意力不专注,还可能会引起有自言自语和傻笑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完善智力检测和临床评定以及移动做鉴定等多项检查。确诊多动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药物治疗。
平时可以多跟孩子心理沟通和交流,能够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还需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认知和行为,能够防止病情加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多动症会出现自言自语。
多动症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缺陷因素导致,也是属于一类的心理障碍疾病所导致主要的症状,可能会导致注意的时间短暂有可能会出现容易冲动,还会伴随着入睡困难。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个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的使用药物治疗。
做治疗的期间还要密切观察一下孩子的情况,同时还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钙质或者是补充一些微量元素,还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