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如果确诊肺结核后要住院吗?可以不住院在家吃药吗?皮

会员184257291 3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如果确诊肺结核后要住院吗?可以不住院在家吃药吗?皮试检查几天了还是红红的还有小水泡,只有痰没查出什么。医生让我去住院做进一步检查!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可以进一步的做一个加强ct来看一下。
指导建议:首先需要判断目前的情况恢复的是否正常,同时可以进一步的确诊一下都是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结核住院不是免费的,在当地的疾控部门,在疾控中心可以免费的做胸片以及痰找抗酸杆菌的检查,诊断为肺结核,则免费的发放抗结核的药物,以及以后定期的复查也是免费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的住院时间主要取决于病情的严重程度。一般对于初期治疗的肺结核,只需要明确诊断之后,早期用药治疗有效两周以上,就可以出院,没有任何的传染性。对于复发的复治的难治型的或者耐药型的肺结核,需要住院治疗两周以上甚至一个月左右,病情稳定之后,有效治疗才能够出院,在家里继续服用抗结核药物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患了肺结核后是否需要住院治疗,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以及是否具有传染性来进行决定。如果病人病情较重,有结核性胸膜炎、结核空洞,出现胸闷、胸痛、咯血、呼吸困难等情况,以及痰涂片及痰细菌培养+,说明具有传染性的病人是需要进行住院治疗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的患者如果痰检阳性,痰当中能够找到结核杆菌,那么通常住院治疗的时间是2周左右,如果是痰检阴性的肺结核患者,其他肺功能良好的情况下也可以不住院治疗,具体的住院时间,要结合患者具体的病情来进行确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来说,小孩肺结核可以通过临床症状、痰培养实验、X射线检查等确诊。
小孩如果患有肺结核,首先可以通过临床症状来判断,如果小孩出现干咳、喘息、痰中带血等症状,可能意味着患有肺结核;如果无法确定,另外也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痰培养实验,如果检查结果为阳性,意味着存在结核杆菌,也可以确诊为小孩肺结核;另外还可以进胸部的X射线检查,如果看见明显的结核性病灶,也可以确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肺结核要住院治疗一般得1~2周。待病情稳定后,还应继续给予规范化抗结核治疗。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高营养饮食,有助于病情的恢复。体质以及病情差异很大,所以其住院时间的长短,也不是绝对的,需要根据的具体病情而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