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请问想截肢,膝关节以下,需要多少费用

会员183225168 8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性82岁,老年人,年轻时被狗咬伤,至今小腿及脚面渗水发黑,最近溃烂,请问医生,她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可以截肢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是由于局部坏死病毒感染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需要及时的到医院普通外科进行局部清创处理的处理后再进行局部用药,如果严重时不排除会进行截肢。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关节截肢手术的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麻醉腰椎,采用传统的碘伏消毒和布巾,根据不同的伤情,设计相应的皮肤瓣膜,一般采用后面的皮肤,用上压式止血,在膝盖以上,大腿下1/4处进行截肢,切断肌肉和肌腱,切断坐骨神经,切断血管,进行结扎,止血,并对股骨头下段的骨头进行治疗。手术后将患者的肢体抬起,并进行常规的检查和防止感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截肢手术费用需要10000元-20000元。需要结合身体基础条件,有无严重内科合并症,术后伤口恢复情况综合而定。截肢手术以后需要加强伤口换药,保持干燥,一般术后2周可以拆线,如果局部伤口恢复良好,术后三个月左右可以佩戴假肢。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需要10000元-50000元,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主要用于严重的关节疼痛、不稳、畸形,日常生活活动严重障碍,经过保守治疗无效或效果不显著的病例,虽然大多数病人疗效满意,但必须注意适应证的选择,否则肯定会影响疗效,有其他手术适应证的病例应尽可能避免行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截肢时,关于截肢的平面是有一定考究的,尤其是小腿截肢,以小腿中下1/3交界,该部位也就是小腿截肢的黄金位置(这个部位是小腿部,腓肠肌肉与肌腱交界的水平)。小腿保留15cm长到能够安装比较理想的假肢。如果太远,小腿的中远段,因为软组织较少,皮包骨,不适合截肢。所以,临床上小腿部截肢,一般不超过膝下15cm水平。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膝关节需要拍的片子主要有X光、三维CT、膝盖的MRI三类膝关节需要拍的第一类是X光,可以观察膝关节退变性、髌骨的移位、下肢的力量等情况。第二个是三维CT,可以判断出膝盖的骨性损害。第三个是膝盖的MRI,由于其对氢气的敏感性,可以观察到膝盖的内侧半月板、十字韧带的损害。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避免酗酒,注意多休息,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糖尿病足已经伤到了骨头,甚至这个节段有的根本没有皮肤感觉,或者不清创、不截肢、不使用手术都保护不了,这个时候手术可能就要给病人用手术治疗了。
糖尿病的一个非常严重的并发症是糖尿病足。这种关于糖尿病足的疾病,不仅仅是内分泌科医生可以治疗的,还需要配合手术。一方面要控制好血糖,使用一些疏通血管、滋养神经的药物。另一方面,应该采取手术清创。
控制血糖,控制各种感染。只有这样,即使截肢也能保住四肢。如果控制不好,截肢可能会进一步切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