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想了解一下是抑郁还是其他问题

会员182265283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学三四年级就开始自残,但是不会太狠。隔一段时间就会状态很差,包括情绪会很极端想死自残频率会多起来,很难开心,别人一举一动都会觉得是否跟我有关,是否我做错什么,然后就开始否定自己通过自残去获取心理安慰。个人没有任何兴趣爱好,人际关系也不好,讨厌与人交往,讨厌出门,讨厌声音。以前比较容易哭,现在基本哭不出来,每天都在想着***。买过药物想***但未真正实施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没有任何兴趣爱好,人际关系也不好,讨厌与人交往,是抑郁症,肯定是受到过精神刺激导致的,
指导建议:需要好好地调理一下心态,可以与好朋友聊聊天哦,还可以可以转移注意力的,放松心情吧,相信您很快就会康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最好还是休学吧,然后到别的地方去换换心情。
抑郁症患者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一个好的精神状态:患者焦虑、紧张、均可激发,所以患者要放松自己,舒缓压力,懈下责任,在生活中想办法给自己增加点爱好、兴趣,让自己整个开朗起来。有治疗信心:建议抑郁症患者在治疗时,不要着急,只要坚持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不过,任何疾病的治疗都需要时间,需要恢复的过程,不可能一下子就好了,没那么快,何况抑郁症是慢性疾病,更得需要时间。找些事情做,分散精力:有人患上抑郁症后,什么也不想干,觉得什么都没意思,整天不出门,也不愿意和别人多说话,为此更加孤僻。治疗抑郁症应该注意什么呢?其实,正确的做法是要勇敢地走出去,多和人交流,尽量找些事情干,一来锻炼了身体,二来分散了注意力,这样就不总盯着自己的病了,反而对疾病的康复有好处。
建议抑郁症患者平时多运动,走走,散散步,慢跑等,有条件的话可以登山,游泳,打打球,练练太极等,反正别总在家里憋着,健康的人不活动,不出门也会憋出问题的。

艾明主治医师精神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及青少年情绪障碍方面的诊治。婚姻、情感及性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

失眠更多是抑郁还是焦虑,要根据相关检查而定。
抑郁症除了失眠这个症状以外,还有伴有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甚至想自杀。而由焦虑引起的失眠只是一个症状而不是疾病,可能是由于患者平时生活中的压力过大,心情不愉快,工作紧张等一系列原因所造成的。失眠具体是又哪种原因所造成的,还需要患者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此来确定。
建议:患者想要改善失眠的情况的话,首先要注意日常生活规律,要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可以听听轻松的音乐来帮助睡眠。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不一定是彻夜失眠。
抑郁症指的是抑郁障碍,它的主要临床特征是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和情绪低落。抑郁症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彻夜失眠仅是抑郁症的一个临床表现,两者不能挂钩。彻夜失眠多数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或神经衰弱引起的。抑郁不代表就是彻夜失眠,不过长期失眠可以引起抑郁的出现。
建议要培养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早睡早起,睡前不要吃太饱,也不要喝高度刺激的咖啡,烈酒,浓茶等等,要清淡饮食。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失眠症可能会引起抑郁。
长时间的失眠引起失眠症后,会引起身体其他病情的发生,比如像精神差,食欲不振,胡思乱想,头晕,神经衰弱症等症状,也可能引起抑郁症的发生,失眠症要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要避免自行停药,及时咨询医生服用药物。
当失眠症严重时要及时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避免服用浓度过高的饮料,比如像咖啡,浓茶等,多保持心情舒畅。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是失眠还是嗜睡,具体情况需要因人而异。
抑郁症一般会导致精神和神经方面的影响,有些人可能会表现出高昂的情绪,从而引起难以入睡或入睡时间短等失眠症状。但有些人会无精打采,昏昏欲睡,可能会表现出嗜睡,所以具体情况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抑郁症有一定的严重程度。如果长期不治疗,不仅会干扰正常代谢,还会诱发自残或自杀,需要及时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更年期抑郁症和抑郁症的表现来看是差不多的。抑郁的主要会表现为情绪情感低落,从闷闷不乐到情绪低沉,甚至会到悲观、绝望、易哭泣、兴趣缺乏。身体上的症状主要是疼痛、失眠、没胃口等。但更年期抑郁症会有一些独特的自身特点,比如会合并有出汗、燥热、心慌、胸闷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