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工作时喜欢自言自语,都是碎碎念

会员178344092 4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工作时喜欢自言自语,都是碎碎念工作步骤。不自知,最近有个同事发现的我有这个习惯。自己也是刚注意到,的确是自言自语的厉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刚 中国心宇心理网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心理障碍
已帮助用户: 348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我们的外部动作都是伴随有内部语言的,也就是通过内部语言指导外部动作,这在小孩子那里表现得更为明显,而且,他们的内部语言会表述出来。也就是你现在的情况。内部语言的外部表露。成年人的生活中,也会有这样现象出现,原因往往是心理上的紧张,比如一些焦虑的人就会在做事情的时候,把自己心里的想法,而且是不完整的想法说出来,表现为碎碎念。
指导建议:建议:条理好自己的睡眠和饮食,注意工作的节奏性,不要太过劳累。如果有坐立不安,惶惶不可终日,则需要做一些放松训练,网上有很多轻音乐,可以听听。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动症会嘴巴碎碎念。
多动症会嘴巴碎碎念主要是孩子自言自语的一种表现方式,多动症很可能会导致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的学习成绩明显的下降,可能还会引起孩子活泼好动,经常爬上爬下。多动症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儿童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多动症需要尽早进行治疗,才能防止影响孩子的学习,以免在学校的时候被同学排挤,家人也要采取心理暗示的方法来进行纠正。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强迫症即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焦虑症的一种。患有此病的病人总是被一种强迫思维所困扰。病人在生活中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及强迫行为。自言自语不是强迫症的症状,但是有焦虑症的症状,还是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对症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有多久了?考虑有点焦虑抑郁的情绪,是否压力比较大呢?
指导建议:建议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接受专业的心理测评以及心理治疗,从而评估出其到底是精神上的问题还是心理上的问题。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自言自语,有可能是患者存在幻听,也就是凭空闻声,患者会跟耳朵里听到的声音去进行对话,在外人看来,就是自言自语。这就需要用抗精神病药物来治疗,比如用典型的抗精神病药物。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家人应给予更年期妇女同情、安慰和鼓励;自己要坦然面对;更年期是身体老化的一个标志,多补充营养食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要保证睡眠;定期体检;情况严重到正规三甲医院精神卫生科进行咨询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语言和动作的调解配合功能不是很完善,心智也不够成熟,还有就是平日接触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就常常把身边的玩具等当做是自己的小伙伴,进行角色扮演,这样就让大人认为孩子在自言自语,这是正常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