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脂蛋白768了偏高,但甘油三酯

会员176456728 4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脂蛋白768了偏高,但甘油三酯是好的1.11这也是高血脂症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国超 药师 麦盖提县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用药指导,药物咨询,药品管理,合理用药。
已帮助用户: 3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和化验单看引起脂蛋白偏高的原因也许是近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东西引起。
指导建议:建议合理膳食营养,规律作息时间,应该可以缓解,不放心可以过一段时间在进行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多考虑为血之中的异常现象引起的甘油三酯正常但低密度脂蛋白偏高。需要注意避免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摄入,要到专业的内分泌科,根据血脂的情况来选择调整用药。注意适当的多吃绿叶食品,有利于这种血脂的恢复正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是有高血脂的表现,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有无体重,腰围超标,有无体检前饮酒,油腻饮食,暴饮暴食,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甘油三酯是血液当中的一种脂质,它含有甘油三酯,总胆固醇,HDL和LDL胆固醇。甘油三脂的数值一般在1.7mmol/L以上,说明是甘油三脂增高。如果是轻微的增高,低于4.0mmol/L,则可以在适当的饮食中降低减肥,一般的甘油三酯都会恢复到正常水平。甘油三酸甘油三酸值显著增高时,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降三酸甘油三酸值,比如用贝特等。
甘油三酯与摄入过多的脂肪和卡路里有关,如果想要降低甘油三酯,首先要注意饮食,同时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同时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同时要注意减少体内的甘油三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是高甘油三酯血症,和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症。但是,这两个指标仅仅是略偏高。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并不需要服用药物(降脂药)。您只需调整饮食结构(低脂饮食)和改变饮食习惯(尽可能减少晚餐的量),同时坚持体育锻炼。这两个指标就有可能恢复正常。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甘油三酯偏高的原因与患者的年龄、性别和饮食情况关系非常大,年龄越大,甘油三酯的发病率也会随之升高,而男性比女性的甘油三酯一般偏高。饮食是最主要的原因,偏于吃肥厚腻、油炸食品的患者,甘油三酯会明显增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载脂蛋白b偏高由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不溶于水,无法在血液中转运,但是通过与载脂蛋白结合可以形成易溶于水的物质,而载脂蛋白B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载脂蛋白,所以如果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那载脂蛋白B也会相应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