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长期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腰膝酸软是

会员174404790 3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男,34岁,长期睡眠不好,经常早上起来腰部酸,膝盖以及手肘部长期发冷,口干脾气大,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性欲减退,尿频尿急这个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您目前的症状考虑是由于肾虚和气血循环不良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最好及时到当地的正规医院就诊,中医科采取中草药进行综合调理,平时注意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高营养为主,适当的体育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如锌,体内含铅量高,缺乏维生素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爱走神、好动、,也可能是环境、生理、心理、家长教育方式的原因。
小儿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不平衡,自制力差,容易注意力不集中,教养得法,随年龄增长多数孩子的状况会有改善。平时多给孩子吃蔬菜、水果、鱼、蛋类、牛奶、肝脏、坚果、豆类,补充营养物质,少吃含铅食物,如皮蛋、贝类,不要吃太多零食或暴饮暴食。不要打骂孩子,避免达不到矫治的目的,使症状加剧,影响孩子健康。若孩子有与年龄不符的注意力不集中,过度活动,情绪冲动,有认知障碍,学习困难等情况,可能是多动症,建议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和行为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单从症状表现来看,这种情况应该去精神科看一下是否存在焦虑抑郁症,对于存在焦虑抑郁症的人来说普遍性的睡眠质量不好,多数需要借助药物控制改善症状。如果生活工作中有诱因的话,还得积极的协调解除。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可以服用劳拉西泮改善睡眠质量,服用氟西汀,针对焦虑抑郁等症状进行治疗,不过这些药物都得需要去医院开,一定要坚持用药一段时间,根据效果调整用药。睡眠质量改善后。还需要增加有氧运动锻炼时间,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精神上的负担。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一方面考虑可能是劳累了,熬夜了或者是手机电脑玩的多,还有可能跟本身的体质以及日常饮食结构这些都有一部分关系。
指导建议:平时少玩手机,少看电脑,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适当增强体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鸡鸭鱼瘦肉核桃,花生等坚果之类的,对脑部有一定的好处,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喝牛奶羊奶。通过一段时间的食疗和调整生活习惯,慢慢的会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可能是和过于贪玩或者对要学习的东西不感兴趣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和缺锌有关。首先应该选择宝宝比较喜欢的东西来提起宝宝对某些事。物的兴趣,可以用一些卡片或者玩具等提高注意力,多让宝宝和同龄的孩子做同一件事情,来提高注意力。其次应该多给宝宝吃一些牡蛎、牛羊肉、牛奶等含锌丰富的食物。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确定病因以后再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长时间劳累引起的,经常伏案工作,人体会处于一种静止的状态,身体得不到活动,身体的疲惫感得不到消耗,从而引起注意力不集中。经常犯困引起的,和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太差有关,可以口服药液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根据您目前描述的症状,考虑可能是跟本身的体质相对比较弱,考虑是肾阳虚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平时要保证睡眠,避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饮食全面多样化,可以吃一些鸽子蛋,黄鳝,泥鳅,猪尾巴等。选择一些补肾壮阳的中成药进行治疗,例如复方玄驹胶囊,金匮肾气丸等,平时要避免手淫。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