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患有精神分裂症和强迫症,描述了相关症状。

会员92965859 3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患有精神分裂症和强迫症。对面有人看着我我会不得劲,反复看他。与身边的几个人关系非常不好。有时候碰到别人的目光就会躲避。别人坐在我后面我不舒服。有时走在街上谁与我擦肩而过我好像没打量好他而向后看他,自己不想看但不看难受。有时反复看一个人。经常不停咳嗽,不想咳嗽但不咳嗽就会不舒服。走在街上经常感到有些男的特意看我。有点怕灯光,晚上必须拉上窗帘。懒散,不愿学习不愿搞个人卫生不愿看书。有时感到别人想什么我知道。有时候爱胡思乱想。现吃三片半维思通,三片舍曲林,三片艾地苯醌。大夫,我的病重不重?吃这个药量行吗?能痊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患有精神分裂症和强迫症吧,所说的舍曲林用于治疗抑郁症的相关症状,包括伴随焦虑,有或无躁狂史的抑郁症
指导建议: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吧。精神分裂症,可以用维思通和氯氮平等药物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精神分裂症和强迫症一般是不能彻底根治的。
精神分裂症和强迫症都属于一种精神或者心理方面的疾病,具体的病因是不能明确的,而且该疾病在受到某些事物刺激之后,还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所以是达不到彻底根治效果的。需要在医嘱下按时按量服用抗精神药物调理,也可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改善。
在出现强迫行为后可以适当去外出走走,及时改掉自己的不良习惯,才有利于病情恢复和好转,多去参与一些社交活动。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强迫症不是精神分裂症。
强迫症是一种反复持续出现的强迫性观念和行为,这种行为是比较刻板的,患者也明明知道此类的观念和动作没有任何的意义,但是没有办法控制到自己的思维和行为。而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障碍类疾病,会导致患者的知觉、情感异常,患者很难分辨现实和想象的区别。
两者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类疾病,但如果此类精神疾病没有得到控制,就会导致患者的生活和心理受到严重的影响,会出现焦虑痛苦的现象。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精神分裂症后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思维贫乏、情感淡漠、意志减退、动作迟缓,还有社交退缩,这些症状被称为阴性症状。阴性的症状对抗精神病药的反应比较差,要通过心理治疗或心理社会康复措施解决。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伴随强迫可能和心理因素有关系。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会使大脑受到严重的创伤,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会有脑内神经递质分泌失衡,出现强迫的症状。可以到医院检查,可能是亲人离世工作压力过大、遭受虐待引起的,需要口服抗精神病的药物。
要学会调节自己生活中的压力,同时还要多听一些轻缓的音乐,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压力不要太大。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精神分裂症有可能会导致胸部发闷。
精神分裂症会导致整个神经和大脑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引起患者出现植物神经,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和心慌心悸,并且还会伴有胸闷胸痛等症状,有时还会出现睡眠障碍和睡眠时间异常减少。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口服抗精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轻症的精神分裂症状患者可以到专业的心理机构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及时排泄自身不良的情绪,有助于帮助病情好转。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精神分裂症看好后可能会有后遗症。
精神分裂症的病情比较复杂,而且病情还容易出现反复发作,会严重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在治疗后可能会使患者的记忆力和认知能力下降,会对脑部的神经受到一定的刺激,精神分裂症是指心理障碍,认知、情感、意志和动作行为异常。
需要多和家人和自己比较信任的人进行交流和沟通,缓解心中的压力,同时还要多听一些轻缓的音乐,呼吸新鲜的空气。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