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如何戒掉网瘾

会员174001336 2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网瘾大,做什么事情都不想做,就想上网,感觉只有上网才是他唯一做的事情,除了意外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而且一说脾气就大,10天半个月就会发一次,不去过下网瘾是不回头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还是由于网瘾过大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无法通过药物进行改善,如果情况严重需要到医院心理科进行心理疏导,平时注意引导和纠正。和个人的自制力有很大的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网上上网的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网瘾的时候会经常上网而忘记了吃饭,会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消化不利。首先选择积极的心理治疗和家庭治疗,改善亲子关系,积极陪伴、接纳、鼓励、赏识孩子,积极的心理支持,引导孩子通过现实的层面,从家庭、学校、老师、同学方面获得内心的需求,树立积极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心理分析:你好,有网瘾说明在网络的虚拟空间里有你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的东西,比如可以发泄情绪,可以和陌生人说心里话甚至可以找到存在感成就感等等。所以想要戒掉网瘾,就要找到网络世界让你沉迷的那个具体的东西,然后将注意力转移在现实世界。
心理指导:你好,无论是网络或者其他什么业余爱好,都应该有个度它们都不应该影响到自身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学业,更不应该扰乱我们的作息时间。凡是适度最好,而不是越多越好,要知道量变终究引起质变。

吴迪心理诊所包头医学院已帮助用户:197
擅长:解决一般心理问题,排忧解难,发现由心理因素导致的身体不适等生理问题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主要就是长期的沉溺网络引起的。对于这种情况,尽量是培养一些爱好,同时注意制定一些生活目标的,以让自己忙起来,长期坚持就是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改善的。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意见建议:你好.首先转移兴趣点参与积极有益的娱乐活动 多和家人交流 多参加集体活动

张素云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134250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心理分析:你好,理解,网瘾是可以戒掉的,但要靠个人毅力,支持系统帮助。
心理指导:根据条件反射原理,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代替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多户外活动,健身,郊游,爬山,逐步减少对网络的依赖,可以适当使用抗焦虑药物,家人多提供心理支持。

郑彦芹心理诊所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卫生站已帮助用户:14031
擅长:考试焦虑、放松治疗、常见情绪障碍

指导意见:在上网时间上要自我约束,特别在夜间上网时间不宜过长。平时要丰富业余生活,比如外出旅游、和朋友聊天、散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等,必要时可安排心理治疗。

王倩医师妇产科南和县医院已帮助用户:68292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