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更年期抑郁症多次复发,怎么办?

会员173873544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女,辽宁人,今年50岁,父母在我12岁离异,心里有阴影,结婚后,一切都好,但43岁时孩子考到中央美院附中,由于担忧,心里压力大,加上母亲突然摔伤,一下子崩溃,三夜未睡,于是对未来没有希望,企图***。在老公的关心下,逐渐好转。47岁,孩子考大学,波折较多,抑郁症状出现,到中国医科大学心理科治疗,吃了半年的乐友,米氮平和氯硝西泮。此后一停药,症状就出现,心情低沉,对好多事都没兴趣。于是从前年9月开始连续服用乐友一片,状态一直不错。最近又有工作变动,于是害怕焦虑,医生建议吃2片乐友,我吃后感觉人很兴奋,但是脑袋整天浑浑噩噩,健忘,感觉人一下子变呆傻了,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今年50岁,抑郁症,肯定是受到过精神刺激导致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在药物氟西汀、帕罗西汀、舍曲林、氟伏沙明等治疗的同时,需要好好地调理一下心态,可以与好朋友聊聊天哦,还可以可以转移注意力的,放松心情吧,相信您很快就会康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抑郁症失眠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更年期是妇女从性成熟期(生育期)逐渐进入老年期的过渡阶段,是人体衰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而且生理变化特别明显的阶段。90%以上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影响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物理疗法可以用来相对迅速地减轻抑郁症状,而药物治疗可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抑郁症后首先要使用抗抑郁的药物,坚持服用一段时间以后,再配合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治疗。进行心理治疗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服药。
建议: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更年期抑郁可以采用心理治疗和服用抗抑郁药物两方面结合的方法积极治疗,饮食调节只是一种辅助的生活护理方面的,这方面的食品例如包括:香蕉,龙眼,樱桃,菠萝,菠菜,葡萄柚,全麦面包,巧克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抑郁症要摆正心态,要充分了解到抑郁的性质,知道抑郁是功能性的疾病,从而来消除恐惧和疑虑,要正确看待疾病,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主动配合治疗。更年期妇女的情绪容易激动,所以会很容易跟家人发生矛盾,所以大家要互相体谅,遇到事情要冷静,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或者一句不顺耳而大动肝火,家庭和睦是全家的幸福,同时这也是避免更年期抑郁症的重要因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情绪不好很抑郁确实是一些更年期综合征为主,也有少数可能是因为最近生活压力比较大,导致有一些轻微的抑郁症,中医方面主要考虑是肝气郁结。可以要到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水果蔬菜,补充身体维生素。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保持心情舒畅。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的女性由于体内激素的减少,会有心烦易怒,很多的症状,需要调节好情绪,乐观一点,多参加一些活动,做病人喜欢的食物吃,或者吃点更年康药物,或者找个心理医生,一定要专人看管不要出问题。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更年期抑郁多发生为更年期初期出现的症状,多因精神焦虑,紧张,抑郁等因素。对于更年期的人可以进行心理疏导,多与其进行交流,正视抑郁的症状,并且进行合理的心理治疗。在饮食当面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