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14岁女孩情绪反常,习惯内向,不与交流,

会员173275756 1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情绪反常,性格内向,不喜欢交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如果只是性格内向,不喜欢与他人交流,学习、日常行为都正常,也不用担心,只是性格特点决定的。
指导建议:但如果与之前不一样,出现反常情绪与行为,则考虑与青春期改变有关。这种情况需要母亲多与其沟通,对女性生理改变做以介绍。如果与青春期改变无关,需及早去心理科就诊,进行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上最重要的是教育和行为治疗,目的是促进对患儿正常行为的教育。特别是社会性行为的矫正,纠正异常行为,消除睡眠障碍、发脾气、多动等继发性症状等。药物治疗仅对个别症状可能有效,且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如果你说的情况,没有其他心理刺激引起,就考虑为抑郁症了。
指导建议:抑郁症治疗,对于你这样情况,我们常用抗抑郁药有:米氮平,盐酸曲唑酮,马来酸氟伏沙明等。其次,白天适量增加运动。还有就是增加与亲人的沟通获得更多的心理支持

张伟主治医师精神科青州市荣军医院已帮助用户:1
擅长:失眠症,焦虑症,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创伤性应激障碍,老年性器质性精神疾病

要去培养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不要过多干预孩子的举动,可以经常带孩子去户外走走,去公园转转,让孩子多接触一些人和事不但可以增加孩子的见识,还能开阔孩子的视野,孩子也会变得不那么拘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14岁女孩月经不调建议看妇科。
根据月经不调的表现选择检查方式。14岁女孩月经周期推迟,要检查彩超,观察子宫内膜厚度和子宫体积。一些女孩月经不调可能是卵巢性腺轴发育不完善导致的,可以不用处理治疗,检查一般没有异常。若14岁女孩月经量过多,长时间不干净,彩超检查后还要检查血常规,看有没有贫血,再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要注意孩子是否有抑郁的问题,多和他沟通。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去心理门诊做测试,平时可以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多鼓励他进行社交活动。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14岁女孩练马甲线会导致韧带拉伤,会长不高体重下降等。
14岁是正在长身体的时候,运动固然很重要,但是韧带过度拉伸容易导致你以后可能会长不高。也容易造成肌肉骨骼系统出现问题,常表现为肌肉持续酸痛、压痛、肌肉僵硬、出现肌肉痉挛。还会造成全身其他系统症状,一般会出现全身乏力、体重下降,发生感冒、腹泻、低热、运动后蛋白、运动性出血、运动性头痛等。
建议锻炼完毕后不宜立即休息,不宜马上洗浴,不宜暴饮,不宜大量吃糖,剧烈运动后不宜立即停下来,应该做点缓和的运动和肢体整理运动。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