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抓流浪猫时猫一直挣扎不确定是否

会员172656062 1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抓流浪猫时猫一直挣扎不确定是否被抓到手上也没有明显的伤痕这种情况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目前的情况和症状,如果是确定被抓伤后,建议最好可以及时接种狂犬疫苗的
指导建议:同时建议您最好多注意观察局部伤口,需要使用肥皂水来进行清洗的。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图片上来看是有一个明显的划痕,如果确定被动物弄伤的,这种情况都是需要去打狂犬疫苗的,以免导致不良的后果。
指导建议:狂犬病是可防不可治的,所以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建议尽早去医院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同时局部做好消毒措施。这段时间注意休息,饮食清淡。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可以用肥皂水多冲洗几遍,或者用酒精消毒防止出现感染,尽快到医院去打狂犬疫苗,流浪猫一般会携带很多种病毒,抓伤后还要仔细的观察自己的身体,因为有些病毒还有潜伏期,不会马上的显现出来。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手被流浪猫抓破皮流血一定要打针,一般需要打狂犬疫苗针。因为手被猫抓出血,说明手上的皮肤真皮层已经受到损伤,如果猫的前爪里面夹杂有狂犬病病毒,可能就会在该部位造成感染,一旦抓破皮肤,很可能导致人体感染,感染以后可能形成狂犬病,而狂犬病的致死率是非常高的,几乎是百分之百。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被流浪猫抓了一点,流了点血,这种情况及时需要采取消炎抗菌治疗,同时需要去医院打疫苗。
指导建议:建议用碘伏进行涂抹,再尽早去医院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以免导致不良的后果,这段时间饮食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性等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需要先用流动的清水和肥皂水清洗伤口15分钟以上,并用碘伏消毒,并需要在24小时内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经过这样处理,是不会感染狂犬病病毒,并需要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避免伤口发炎。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不正常,孩子处于饥饿状态时间太长,或者给孩子包裹的过严紧,孩子四肢活动不方便,都可以出现哭闹、老挣扎的情况,所以在吃奶以前给孩子更换尿布、松散包裹,吃奶的时候要让孩子把乳头乳晕都含在嘴里,这样吸吮起来比较顺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