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結核药在晚饭前吃可以不

会员171743796 1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肺結核药在晚饭前吃可以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桂春 副主任医师 龙口市中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
已帮助用户: 1955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分析,肺结核药物空腹效果比较好,最好与进餐时间间隔2小时以上。可以选择睡前服用。
指导建议:保持好的心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机体免疫力。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药物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要根据吃什么药物来定论。
如果是糖尿病的药物,降血压的药物,比如硝苯地平,厄贝沙坦等药物,最好空腹吃、餐前吃。如果有胃肠有反应,有黏膜刺激的药物,尽量饭后服用。止痛药物、激素类药物或者抗生素,尽量饭后服用。护胃、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也是在饭后服用,可以保护胃黏膜,刺激胃肠动力,改善胃肠功能。此外,维生素类的药物尽量在空腹时吃。
药有很多类型,根据不同类型的药,请参考说明书,明确具体的服用时间最为合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在饭后半小时或一个小时服用感冒药物,避免由于药物作用引起患者胃肠道的不良反应的发生。
感冒是一类呼吸系统疾病,主要由于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致病微生物的入侵,随毒素的释放,引起的一系列的呼吸道的症状。临床上主要的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头晕,头痛,发热乏力,四肢酸痛等等。治疗上主要是病因治疗,明确是何种致病菌导致的,然后根据该致病菌的种类,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一般而言,感冒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可以选择病毒唑或者是利巴韦林等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配合服用一些感冒药用来缓解感冒所带来的不适感,在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建议根据胃药的药效来决定饭前吃或者饭后吃。
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的作用,其服用方法也不尽相同,对于胃药也是如此。有些药物应该饭前空腹进行服用,比如抑酸药,常用的质子泵抑制剂雷贝拉唑、泮托拉唑、奥美拉唑、兰索拉唑等等,都应该空腹进行服用。还比如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新络纳、吗丁啉等等,也应该空腹进行服用。有些药物需要饭后进行服用,比如在胃病伴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时,需要清除幽门螺旋杆菌,而应用的一些抗生素,阿莫西林、克拉霉素、甲硝唑等等都应该饭后进行服用。
应该注意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不能和其它滋补药物同服。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血府逐瘀片可以在饭前服用,具体内容如下:
血府逐瘀丸是一种中成药,只要不是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饭前和饭后都可以服用,要看个人的体质。脾胃好的人可以在饭前吃,这样可以促进胃肠道对药物的吸收和消化,不会因为药物和食物混杂而影响疗效。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胃肠道疾病,建议在餐后半个小时内服用,以缓解胃肠道的副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不同的胃药服用的时间是不同的,所以没有固定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现在胃药的种类非常多,有对胃部刺激较大的药物,此类药物可以在饭后饮用,也有对胃部刺激较小的药物,此类药物可以在饭前饮用。一般饭后饮用的胃药多为抗酸类的胃药,主要是因为在进食之后,人体的胃部的胃酸会分泌过多,如果此时使用抗酸类的胃药,可以有效的缓解胃酸分泌。一般在饭前服用的胃药,多为一些促进胃动力的胃药。
在服用药物时,一定要按照注意事项来进行服用,同时还要注意服用药物,不能过量的服用药物,过量的服用药物会导致胃部出现一些不良的症状。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一般情况下,避孕药饭前吃、饭后吃都可以吗,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吃避孕药。
避孕药通常比较容易被身体吸收,饭前吃、饭后吃不会对身体健康、避孕效果造成较为明显的不良影响。但是它对于胃肠道容易造成一定的刺激性,吃后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不适反应,所以如果是胃肠功能不好的人群,通常会建议饭后吃避孕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