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水果刀,切到了手指血不流了,后续如何处

会员167877847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水果刀切到了手指,现在血不留了,后续怎么处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建议最好可以局部使用云南白药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局部进行包扎治疗,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皮肤划伤以后是否留疤,这个跟本身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不是疤痕体质,一般来讲不太会留疤。
指导建议:目前主要让皮肤尽快的愈合,首先可以用点消炎软膏,例如红霉素软膏或者百多邦软膏涂抹或者康复新液进行涂抹,有修复皮肤,消炎等方面的作用,如果后期有色素沉着或者疤痕沉着,也可以选择一些祛疤的药膏进行涂抹。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把伤口处理好就可以了,防止感染是主要的,伤口不大一般不会出现严重的传染病。
指导建议:碘伏涂抹消毒伤口就可以,避免沾水。一般一周内能够恢复。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红霉素是可以直接涂抹伤口的。红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主要对于革兰氏阳性菌有抗菌作用,常用于化脓性皮肤病,脓包疮或小面积的创伤烧伤、溃疡面的感染治疗,直接涂抹在伤口上还可以起到隔离水和污染物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伤口一般可以用芦荟胶涂抹,但是需要取决于伤口的情况。如果是新产生的伤口,此时不建议直接涂抹芦荟胶,以免芦荟胶中的成分使伤口受到刺激诱发皮肤过敏。如果伤口已经处于愈合的状态,涂抹芦荟胶能够起到修复、消炎的用途,此时可以适当的涂抹。如果伤口处留下了疤痕,也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进行祛除。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问题分析:被水果刀捅了一刀,没有伤及重要器官,会不会有问题
指导建议: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建议去医院接种破伤风疫苗,而且消毒包扎,给予消炎药物

赵强强住院医师其他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
擅长:手术麻醉相关问题,报告分析,血型解读,麻醉评估,麻醉前就麻醉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相关的答疑。提供术前咨询,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认识过程,消除患者的紧张顾虑情绪。

根据伤口的深浅。如果伤口比较深的话,为了安全起见,应及时打破伤风针。但是如果伤口比较浅,这不需要打,只要用碘伏消毒,再用创可贴包好就可以了。具体的深浅,自行考虑一下。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