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切除一周后不能吃韭菜包子或者韭...

会员135424356 38岁 已回复
胆切除一周后不能吃韭菜包子或者韭菜饺子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康桂清 医师 黑龙江省北林区东富乡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滴虫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034
问题分析:胆囊切除一般是由于胆囊炎,胆结石,胆囊息肉等情况,而切除的。切除之后,导致消化功能减退。
指导建议:关于吃韭菜的问题,韭菜是比较难消化的事物,胆囊切除之后,消化功能减退,是不能吃韭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韭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对于代偿期肝硬化者来说,吃韭菜对身体有益,所以可以适量食用,而晚期即失代偿期肝硬化者,由于出现门脉高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等并发症,肠胃功能较差,韭菜中的粗纤维成分会对胃黏膜和曲张的静脉壁进行摩擦,容易引起上消化道出血,所以还是不要食用为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癌症患者可以适当吃些韭菜,并不是不能吃韭菜。韭菜富含纤维素,也有助于润肠通便。当然,有一些肠道恶性肿瘤,比如刚手术完可能消化功能还不是太好,不可以吃韭菜,其他情况下可以吃一些,并没有特别的禁忌。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高血压可以适量吃韭菜。韭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补肾温阳、益肝健胃、行气理血、润肠通便等功效,韭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和挥发性精油,被人体消化吸收后能降血脂、降血压,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辅助食疗作用,因此,高血压患者可以适量食用韭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泻病人是不能吃韭菜的,因为韭菜含纤维素比较高,容易加重病情。需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米粥,面条。并且要多饮温开水,避免脱水。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需要口服抗生素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能吃隔夜的蒸熟的韭菜包子,要注意尽量的选择新鲜的比较好另外有事要注意加强营养尽量的多样化,有利于胎儿的吸收,以免拉肚子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定期的做好产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梗塞是可以去吃韭菜的,韭菜是食物,性平,但是也要适量的吃,因为脑梗塞的病人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脂肪过高的食物也要吃低盐的食物,所以少量食用对人体没什么影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