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验血,肝功和肾功

会员126746585 已回复
体检化验血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怎么回事,请医生专业解答一下,用不用吃药!做血脂甘油三脂高怎么回事?用不用吃药,吃什么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桂春 副主任医师 龙口市中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
已帮助用户: 19553
问题分析:你好!饮酒、药物、肝胆疾病等可以导致胆红素异常。看了化验单,胆红素、甘油三酯稍微异常,一般不需要用药。
指导建议:保持好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少吃油腻食物,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多吃含蛋白质及维生素多的食物,清淡饮食,定期复查。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功能和肾功能检查是要抽血检查的,肾功能需要空腹和查尿。
通过血液化验,检查肾功三项:肌酐、尿酸、尿素氮,来判断人体有无肾炎等肾脏疾病。肝功检查常选择几种有代表性的指标来了解肝功能,如蛋白质代谢功能试验、胆红素代谢功能试验、肝脏染料排泄试验以及各种血清酶检查,包括胆红素、白蛋白、球蛋白、转氨脢、胆道酵素、血清氨、凝血酶时间等。
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检查完后如果没有什么问题那就最好了,如果有问题,那一定要听取医生的治疗,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有益健康。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停药1周后验血肝功才正常。
多从实际出发,加以分析。如某些损害肝脏的药,通常情况下,停药后又间隔1周复查肝功能,肝功能可恢复至较明显正常,肝脏功能则明显改善。如所用某些药对肝脏无明显作用,然后再停药与否,做肝功能,不那么重要了。肝组织结构与生理功能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这种联系主要就是通过一系列相关的生化指标来体现出来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功能检测是需要抽血的,可以检测与肝脏功能代谢有关的各项指标,来反映肝功能的基本状况。例如蛋白质检查,如血清总蛋白、白蛋白与球蛋白之比,要服用药物,会导致肝功能暂时性损伤,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前一天不能喝酒,不要剧烈运动,检查前8-12小时不能进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查验肝肾功能抽血化验都必须空腹,这样子检查结果才会准确,因为里面有很多项目是涉及到饮食之后结果会出现误差。住院是早上一早进行抽血检查化验的,晚上只要不进食都可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化验血可以查出怀孕。
怀孕后女性体内hcg含量会升高,如果是宫内孕,那么第二天就会增加一倍。同时,血液中的hcg升高一般要比尿中的hcg早一周,因此,通过血hcg来判断是否怀孕要比尿妊娠试验提前。所以如果想要确定是否怀孕,可以在停经30天后马上到医院做妇科检查hcg检查明确是否怀孕,如果确认怀孕要注意饮食,保证营养均衡,还要定期产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从检查结果上来看,转氨酶轻度增高,问题应该不大,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的疾病,有没有服用一些药物等。像这种情况可以先不服用药物,生活方式调节干预一个月,看看能否缓解改善。
指导建议:建议规律生活作息时间,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烟酒刺激,避免用药,如果还是这样,可以考虑服用易善复或者双环淳等药物治疗。当转氨酶恢复正常时,定期再复查,看是否还会上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异常不是很厉害,建议先观察。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