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中午做了很多菜放在桌上。很虾。

会员155901748 1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中午做了很多菜放在桌上。很虾。鸡。猪肉,结果被猫偷吃虾。有明显偷吃的痕迹。把它倒了。其他放在旁边的菜,仔细看了。没有看到被吃的痕迹。我让家里人把它们倒了偏不,他把菜热了吃了。请问会有事吗?很担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认为菜品被猫偷吃到,担心被传染。猫的唾液中可能存在细菌与病毒,但如果重新进行了加热,细菌与病毒也会被灭活。
指导建议:因此,您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是加热彻底,就不会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所以蟑螂爬过的食物是一定不要去食用的。而且还要对爬过的地方进行消毒。吃蟑螂爬过的食物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千万不要吃。夏天的时候一定要把食物保存好,没有吃完的食物,尽量放冰箱,以免引起细菌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近期记忆的健忘,如同一内容无论向它述说几遍也会立即忘记,刚放置的东西就忘掉所放的位置,做菜时已放过盐过一会儿又放一次,刚买下的东西就忘记拿走,刚刚被介绍过的朋友,再次见面时就因忘了它的姓名而出现尴尬的场面。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肉馅有没有熟?你难道没有吃吗?吃了以后生肉跟熟肉应该有明确的分别呀。
指导建议:根据您说的蒸锅蒸了10分钟,而且是水烧开以后蒸的10分钟,大多数的情况下是蒸熟的,因此可以放心,虫卵基本已经死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吃虾喝白酒会导致原有的过敏性症状加重,也有可能会导致全身性的红斑、丘疹、瘙痒等新发的过敏性疾病,吃虾的时候不要喝白酒,而且虾本身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吃了之后也引发腹泻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在开水中煮10分钟左右,猪肉绦虫一类的寄生虫都会被杀死。
指导建议:请说明使用之后是否有明显的胃肠不适的症状,例如胃痛,胃胀,腹泻,恶心,呕吐,发烧等等。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如果您吃的肉馅熟了,那里面的虫卵也是可以杀死的。说明这个温度已经是足够杀死虫卵了。
指导建议:如果您吃的时候发现这个肉还是半生不熟的,那么有可能是这个虫卵还没有完全杀死。所以一定要把肉蒸熟,如果是肉已经熟了,那说明里面的虫卵也已经杀死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