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左腮腺长一肿块

会员154412748 3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帮别人咨询,男,32岁,左腮腺长一个肿块有几年了,不能推动,比较硬,不疼,最近表皮比较红,都鼓出来了。去医院做了B超,彩色多普勒评价是:超声检查左侧腮腺显示19 x 17 x 13毫米腮腺内复杂的囊性肿块,有血流。在淋巴结的下端有一个9x5x4mm的椭圆形低回声淋巴结,
印象:1。1.9 x 1.7 x 1.3厘米复杂囊性腹膜内肿块。考虑包括良性病变,如沃顿氏瘤或多形性腺瘤,但不能排除癌。建议活检。2。9x5x4mm的囊肿在淋巴结下方稍明显左腮腺。
建议进一步评估MRI。
他很紧张,问一下医生,回事恶性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丰志明 医师 泰安市东平县东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皮肤科 一级乙等
擅长:皮肤病诊断治疗,对脱发、黄褐斑、青春痘,真菌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89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考上腮腺混合瘤,多见于中年。一般无明显自觉症状,生长缓慢,病程可达数年甚至数十年,患者常常不能引起重视。腮腺混合瘤为良性,但可发生恶变,恶变率大约为3%-5%,如肿瘤出现下述情况,应考虑有恶变①肿瘤突然增长迅速加快,②移动性减少甚至固定,③出现疼痛或同侧面瘫等。
指导建议:治疗原则   腮腺混合瘤的治疗以手术彻底切除为原则。   术前一般不宜作活检。   因为:1、肿瘤包膜不完整,活检容易发生肿瘤种植,2、活检术后形成瘢痕组织,增加术中损伤面神经的可能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传染病。常可引起脑膜脑炎、睾丸炎、胰腺炎、乳腺炎、卵巢炎等症状。腮腺炎是由于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除了应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局部外用药物,可以选择药物外敷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腮腺炎症状有发热、畏寒、头疼、咽疼等全身不适症状。咀嚼时更疼,肿块以耳垂为中心,表面发热,手压时有弹性感和压痛。或者有时可有颌下腺和舌下腺肿胀疼。要注意口腔卫生,多喝开水,多吃易消化的食物,禁食辛辣东西,营养均衡。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感染了腮腺炎用药7到10天是可以逐渐的消肿的,看看是否有疼痛等,建议应该注意休息和安全的控制饮食,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建议口服抗病毒的药物来做治疗,这段时间内注意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即可。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腮腺混合瘤可以选择使用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的,如果不进行手术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且在手术之后要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不能出现感染,一旦感染之后就会导致化脓的问题。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大约2周肿胀完全退尽。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传染病,腮腺炎主要表现为一侧或两侧耳垂下肿大,肿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为中心边缘不清,表面发热有触痛,张口或咀嚼时局部感到疼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已经是恶性肿瘤晚期。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如果患者疼痛严重,普通的止痛药难以控制症状,可以使用麻醉性镇痛药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