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后背疼是怎么一回事

会员153639300 1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深呼吸后背疼是怎么一回事我儿子今年高三了,平时的学习任务特别重,可能就是压力太大了吧,最近跟我说他呼吸的时候感到后背疼痛,请问深呼吸后背疼是怎么一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深呼吸后背疼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静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纤支镜检查及肺部结节的诊治管理,呼吸道慢性病支气管...
问题分析: 您好,深呼吸后背疼痛多是由于于背部肌肉缺乏力量或损伤引起,不正确的姿势、非正常的用力、长时间的伏案作业都会造成背部的伤害。另外颈腰椎病、肝胆、胃肠道等疾病也可以引起背痛。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确定深呼吸后背疼的原因之后,再对症治疗。平时多注意休息,保持饮食生活规律,多做户外运动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深呼吸的时候出现背后痛的症状,很可能是呼吸道系统疾病引起的,比如说急性支气管炎和肺炎、肺结核等疾病都有可能造成护膝时背后痛。
同时也可能是出现了背部的肌肉损伤或者肌肉疲劳,这些都可能造成背部疼痛,可以贴一些膏药进行治疗,如果背部疼痛长时间没有缓解,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合适的方法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应该不是肺部的炎症我觉得还是考虑和颈椎病及胸背部的肌筋膜炎有关系的。可以应用非甾体及舒筋活血类药物治疗,给予局部热敷及微波治疗,注意休息,减少活动及负重,避免局部受凉及过度劳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深呼吸后背疼痛是胸部或者胸椎病变的一种表现,常见的原因有胸部的病变,包括肺部或者胸膜的病变,如肺部炎症、胸膜炎等,而胸椎的病变包括胸椎的结核、肿瘤及病理性骨折等。当深呼吸时肺部明显膨胀,病变累及脏层胸膜而导致疼痛的感觉,胸膜炎时发炎的胸膜呼吸摩擦,也可导致背部疼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深呼吸背疼,很可能是患了胸膜炎症,或者是后背的软组织出现了无菌性的筋膜炎,也有可能是长时间重复一个动作以及长时间是一个姿势,或者是长时间弯腰以及低头给后备部的软组织受到了牵拉导致的。在患者进行深呼吸动作的时候,因为胸廓会出现扩大,就会刺激到这些软组织,从而会加重疼痛的症状。可以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然后做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口和后背疼可由多种疾病引起,比如心脏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神经官能症、消化系统等疾病。1、要考虑到心源性的疾病,例如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或急性冠脉综合征。其它心脏系统的疾病,例如心肌炎、心包炎、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心脏的瓣膜病、扩张型心脏病,这些情况下也会有上述部位疼痛感;2、呼吸系统的疾病,例如张力性气胸、开放性气胸、交通性气胸、大面积肺感染、胸腔积液、胸膜炎,此时心口疼,后背也会有疼痛感;3、对于心脏神经官能症的患者,在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时也会有这样的情况;4、对于某些消化系统的疾病,例如食管炎、胃十二指肠溃疡,这些情况下也会在上述部位有疼痛症状。最好第一时间到心内科门诊就诊,查明病因好对症治疗以免耽搁病情,同时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忌烟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胃胀、后背疼的原因较多,如胃神经纤维瘤、胆囊炎等。
胃胀感引起背部疼痛的主要原因有多种,如胃神经纤维瘤、胆囊炎、胰腺炎等。胃占位病变时,会引起胃周边的正常脏器组织受到压迫刺激、浸润破坏,从而引起胃后背组织的痛苦。胰腺、胆囊等主要是在腹部的后侧面。胆囊、胰腺发生病变,由于胃胀性的压迫性刺激,会引起剧烈的疼痛和拉扯性的痛苦,也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神经炎、腰椎间盘神经纤维瘤等疾病。后背持续性疼痛是由于腰椎间盘病变引起的,主要是由于胃肠道组织的压力所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