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体检前一天喝了点酒,对第二天体检影响大吗

会员150792313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昨天中午喝了一点点白酒。对今天早上的体检有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结合你描述的情况,可能会对血脂和肝功能有点影响。
指导建议:建议你三天以后再检查,有影响结果的可能性比较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是对一些检查项目有一定的影响的。具体要看相关的体检项目的,饮酒主要的影响在于肝功能检查的,部分人可以因为饮酒而出现肝功能的轻微异常的变化的,当然大部分人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这个是暂时无法避免的,因为时间太短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前一天如果晚上饮酒,多数会对第二天的体检造成一定影响,比如会对血液检查中的一些结果,还会对理化检查、彩超的结果都会造成影响。在血液检查中,肝功中的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和谷氨转肽酶,都是肝脏解毒的重要检查指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要体检,在前一天晚上12点之后不服用任何东西,免得影响化验结果。前一天晚上,饮少量酒,对结果没有影响,如果饮大量酒,肝脏代谢不完全,可能对肝功有影响。其它影响不是很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体检的第二天,晚上12点不能吃任何东西,包括饮用水。体检前一天晚上尽量吃清淡的食物,避免辛辣的食物,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不要喝酒,同时不要剧烈运动,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情绪。体检和验血包括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和腹部超声,这些必须处于空腹状态,所以晚上12点以后不要吃任何东西。女性体检应避免经期,那些长期服药的人可以继续服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个需要看患者服用的是哪类感冒药才能判断。
如果是治疗细菌感染所致的感冒,那这些感冒药则可能导致白细胞偏高,中性粒细胞偏高的情况发生;如果是一般的伤风感冒,则不会影响体检结果。如果不太确定感冒类型,或者是想确保体检结果正确无误,可以得到感冒病好之后再做体检。
感冒期间需要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吃辛辣刺激类以及高油高盐类的食物,以免影响治疗效果,延长发病时间。同时要注意室内通风,不可长时间呆在密闭的空间内,以免加重病情。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晚上十点之后不能继续喝水。
体检前一晚上可以清淡饮食,但是晚上10之后就不要再进食,包括饮料、水。体检抽血化验肝肾功能、血糖血脂需要空腹,肝胆胰脾肾彩超也是严格空腹,这些都需要保持8-12小时空腹状态。晚上进餐也尽量清淡,禁忌饮酒,同时不要剧烈运动,这些都会影响体检结果准确性。
体检一般都要求空腹,因为饮食中各种成分对血糖、血脂、肝功能、腹部彩超等检查结果产生影响。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