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喜欢胡思乱想,有时候精神

会员140117614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喜欢胡思乱想,有时候精神恍惚,干啥事都不能集中精神,记忆力越来越差,一天啥事都不想做,总觉得活着好累,现在脾气越来越大了动不动就想发火。请问是什么状况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喜欢胡思乱想,脾气越来越大,可能是有点抑郁症的情绪症状,主要体现在情绪低落、思维迟缓和运动抑制等几个方面。
指导建议:建议你多参加有益的活动。抑郁时,改变自己的思维和观念。另外还得注意好好地调理心态的,生活规律一点
有用0
相关问答

胡思乱想的症状可见于焦虑症、抑郁症、神经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类疾病,但单纯靠这一个症状无法确定是哪种疾病。而且日常生活中由于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等偶尔出现胡思乱想并不能说是一种疾病,只是一种心理不适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爱胡思乱想不一定是抑郁症。
失眠爱胡思乱想可能是神经衰弱所引起,会导致体内植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失眠多梦和胡思乱想。患者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会出现精神不佳,甚至还会伴随着情绪抑郁或者是低落。抑郁症会引起患者出现情绪低落或者是兴趣爱好减退,但失眠爱胡思乱想却不一定就是得了抑郁症。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安神补脑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在睡觉之前要注意休息,避免进行剧烈运动,会影响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精神分裂症是会引起胡思乱想的。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类的病变,会导致患者的大脑神经系统受到损伤,从而引起胡思乱想和胡言乱语,并且还会伴有幻听、幻觉和情绪过度紧张焦虑,有少数患者还会出现暴躁不安和攻击他人等行为。需要通过口服抗精神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也可以到专业的心理科,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及时排泄患者不安和不良的情绪,有助于帮助并且改善,也能避免病情反复发作。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要控制不良情绪,避免胡思乱想,注意自我调节,配合药物治疗。
1.自我调节:在认知上不要过分注意睡眠,强迫自己睡觉,不要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失眠,不要加重紧张、焦虑等原有的不良情绪。要减少压力。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事情,可以适当找人倾诉,听取他人的意见,注意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2.药物治疗:如果症状较轻,可以考虑先使用谷维素改善睡眠的中成药,如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胶囊等。可以观察到症状的改善。如果症状严重,伴有焦虑或抑郁症,建议去看神经科医生,开镇静剂和催眠药,配合抗焦虑药和抑郁症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进行日常的工作、社会交往、兴趣爱好,全面调动起来,可以尽力减少空虚时间。其次,需要慢慢训练,让大脑投入到当下的现实场景里,而不是一边忙碌一边胡思乱想,使得大脑不能够集中精力来完成现在的事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是发生了一些精神问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不能自控,就需要看看医生做一下心理量表的测试,如果有问题,需要用药物调理。平时注意锻炼身体,营养饮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