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下壁心肌梗塞什么引起的注意啥

会员139537436 31岁 悬赏10元
下壁心肌梗塞什么引起的注意啥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心肌梗塞应该赶紧住院治疗,可以静脉用硝酸甘油,配一些溶栓的药物,活血通络的中成药治疗,注意卧床休息,不能劳累过度,

项庆召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3133
擅长:哮证喘证,肺痈,肺痨


意见建议:陈旧性下壁心梗是心肌梗塞的一种,发作时最突出的症状是心前区压榨性疼痛,其疼痛的性质与部位和心绞痛相似,但心肌梗塞的疼痛多无明显诱因,常发生在安静时;发作后经休息疼痛不能缓解,含用硝酸甘油也无明显效果;疼痛的时间较心绞痛长,可达数小时,甚至时重时轻达数日之久;疼痛更为剧烈,难以忍受,常需麻醉性强镇痛药才能减轻;病人常烦躁不安,不像心绞痛时呆立不动;疼痛范围较心绞痛更广,常包括整个心前区,疼痛也可放射至下颌、颈部或背部等处。部分心肌梗塞病人可主要表现上腹痛,被误认为胃穿孔、急性胆囊炎、胆石症、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少数心肌梗塞病人可无胸痛。

  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可有发热症状,体温一般在38℃左右,很少超过39℃,持续约一周左右。发病早期,特别是当疼痛剧烈时,常发生恶心、呕吐,少数病人并以此为主要症状。肠胀气亦不少见,偶尔病人有顽固性呃逆。约2/3到3/4的心肌梗塞病人有心慌的感觉,部分病人可因心动过速发生晕厥,多为心室颤动或心脏传导阻滞所致。

  部分心肌梗塞病人可表现为猝死;极少数病人急性期可无任何症状,因其他疾病就诊作心电图检查时发现陈旧性心肌梗塞改变。



发作时的护理:1. 心理治疗:平时病人精神上要保持舒畅愉快,应消除紧张恐惧心情,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激动。并避免过度劳累及受凉感冒等。因这些因素都可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2. 急性期需绝对卧床休息:卧床期间应加强护理。进食、漱洗、大小便均要给予协助,尽量避免患者增加劳力。以后可按病情逐渐增加活动量。休养环境应安静、舒适、整洁、室温合适。



3. 避免肢体血栓形成及便秘:对于卧床时间较长的患者应定期作肢体被动活动,避免肢体血栓形成。由于卧床及环境、排便方式的改变,容易引起便秘。要提醒病人排便忌用力过度,因排便用力可增加心脏负荷,加重心肌缺氧而危及生命,可给些轻泻剂或开塞露通便,便前可给予口含硝酸甘油片或消心痛等。



4. 饮食宜清淡:要吃易消化、产气少,含适量维生素的食物如青菜、水果和豆制品等,每天保持必需的热量和营养,少食多餐,避免因过饱而加重心脏负担,忌烟、酒。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和巧克力等,有心功能不全和高血压者应限制钠盐的摄入。同时正确记录出入水量。



5. 心绞痛和心肌梗塞一旦发生,首先庆让病人安静平卧或坐着休息,不要再走动,更不要慌忙搬动病人。如给平内舌下含硝酸甘油片不见效而痛未减轻时,应观察病人脉搏是否规律,若有出冷汗、面色苍白和烦躁不安加重的情况,应安慰病人使之镇静,去枕平卧,有血压表的可以测量血压。然后可请卫生站或地段医院医师出诊,初步处理平稳后再转送医院治疗。如病人发生心脏突然停跳,可在其胸骨下段用拳头叩击,进行胸外挤压及人工呼吸。



6. 警惕不典型的发病表现:有时心绞痛或心肌梗塞的症状很不典型,如有的病人可出现反射性牙痛,也有的心肌梗塞先发生胃痛。遇到这种情况,力必提高警惕,凡有冠心病病史的病人,均不可忽视,应尽早就医诊治。在病情平稳恢复期要防止病人过度兴奋,使其保持稳定的情绪,适量的体力活动,以预防病情的反复。

刘璐内科齐齐哈尔医学院已帮助用户:4213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指导意见:一般考虑需要就医指导进行针对性的综合康复治疗,以及使用营养药物修复调理的,注意定期做好检查确定具体的情况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病情分析:你好,下壁心肌梗塞和广泛前壁心肌梗塞的区别是梗塞位置、面积不同,导致症状也不同
意见建议:

王磊医师内科新乡正华医院已帮助用户:38255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问题分析:你好,心肌梗塞是冠心病中比较重的类型,应该住院进行合理的治疗,不宜自行用药,希望能够理解。心肌梗塞对外界各种不良刺激比较敏感,
意见建议:稍有不适就容易反复,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治疗恢复,同时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饮食适量即可,避免情绪的波动和过量运动,维持正常。

王学昌主治医师内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46
擅长: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炎症性肠病、肝硬化、消化道出血、消化道肿瘤、胆胰疾病、早癌、自身免疫性肝病等。

指导意见:你好, 一旦发生了心绞痛的症状,要立即休息,同时要舌下含化一片硝酸甘油,一般经休息或含化硝酸甘油,通常一两分钟内心绞痛就可以缓解。也可含化或服用中药复方丹参滴丸或救心丸,但其缓解心绞痛需要的时间较长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