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浮肿,胸闷难受,没力是怎么

会员127868951 0 已回复
身体浮肿,胸闷难受,没力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化学物品中毒,农药中毒,食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61646
问题分析:您好!身体浮肿可见于心肺疾病,肝肾疾病,及营养不良性疾病等,您有胸闷气短症状,考虑是心脏疾病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做心电图,肝肾功能及血常规的检查,并做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的检查,明确诊断浮肿,胸闷气短的病因,并给与及早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胸闷难受,首先要清楚最近一两个星期,是否感冒,有上呼吸道感染,咽痛,发热等症状。如果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高度怀疑心肌炎。如果没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应当测量血压,高度怀疑由于高血压所致。正常的成人应当每半年测量一次血压,以便及时发现高血压,尽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难受有可能是器质性疾病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功能性的胸闷。器质性原因引起的胸闷,多见于心脏病患者出现肺淤血、心功能不全,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时心绞痛的一种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恶心胸闷难受是可能是心脏或者是因为腹部的炎症而导致的。
例如急性肠炎主要是由肠道发生急性感染,出现炎症而导致的一系列肠道综合征。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严重者可出现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病情较轻者,需短时禁食,但要补充水分;病情较重者,除短暂禁食外,还需卧床休息,并注意静脉补液。同时医生还会针对病情给予胃黏膜保护剂、止泻药、抗生素、解痉剂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第一个怀孕到一定年份的时候,这时候出现脚肿也是比较常见的,这是因为局部压迫导致的,但是如果吃饭也出现问题,那么肯定是要调整的,因为吃饭的问题有可能会涉及到营养的问题,去医院做检查明确后再对症治疗,浮肿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能吃太咸的食物,应适当控制水分的摄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胸闷四肢无力可能是肝郁脾虚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由于肝经的运行路线是在人体的胸胁部、脾主肌肉和四肢,因此肝郁脾虚会导致胸闷四肢无力。肝郁脾虚,是因为情志不顺,肝气郁结,脾不清,运化失司,脾虚湿盛,湿气压制肝气的生发。所以治疗的时候要注意疏肝健脾,可以选择逍遥丸。如果出现肝郁脾虚、日久化热等症状,可选用加味逍遥丸进行调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经常出现阵发性胸闷,呼吸困难考虑是由于阵发性心律失常,心肌炎等疾病导致,同时不排除冠心病的可能。平时注意合理膳食,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悦,同时应该进行血常规,心电图,胸片等检查明确病因对因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