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冷刺激性食物胃痛,吃什么药有利于舒缓症状?之后...

会员124101897 0 已回复
吃冰冷刺激性食物胃痛,吃什么药有利于舒缓症状?之后应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晓奇 主治医师 浙江省杭州市水业集团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慢性病及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19681
指导意见:你好,你所述的问题,基本上是冷性食物摄入后,对胃粘膜产生刺激性影响,从而有胃痛表现。目前你除了急性期服用保护胃黏膜药之外,尚需做好平时的预防,避免寒冷刺激、辛辣食物、烟酒刺激等影响!祝健康顺利!
有用0
相关问答

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韭菜,生姜,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香菜,洋葱等。辛辣食物可以起到帮助人体抵御寒潮的作用,还有利于降低心脏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生辣椒中的辣椒素大量作用于口腔及胃肠,刺激较大加热后会减轻对胃肠道的损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刺激性的食物一般有辛辣的、过于冷的、过于凉的、过于硬的一些食物。像咖啡、浓茶,还有些酒精等的一些,当然还有太咸的、太辣的、太过于生硬的一些食物,还有一些纤维素比较多的一些食物,地摊上的一些像麻辣烫,大料比较浓的一些食物,应该都叫刺激性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脱毛后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后可以通过冰敷缓解。脱毛手术后短时间内创伤口还没有完全恢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通常会导致创伤口处有疼痛感,同时还影响手术的恢复效果,如果爱美者对自身毛发不满意可以到医院通过激光手术能够达到永久去除毛发的治疗效果。术后注意局部护理。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长时间拉肚子一般不会造成肠癌,而肠癌引起的原因也和长时间拉肚子没有任何关系,如果长期便秘现象则有可能诱发肠癌。长期拉肚子有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造成的,饮食要注意,平时要注意腹部保暖,少吃凉性、辛辣刺激类的食物,严重者可吃一些治疗腹泻的药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饭后腹胀可能的原因有胃肠道疾病、进餐速度过快和饮食结构问题。
胃肠道疾病,括胃溃疡、胃炎以及胃食管反流病都可以表现为餐后饱胀;建议腹胀严重时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药用四磨汤口服液等药,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有利于缓解腹胀满、腹痛、便秘等不适。进餐速度过快、狼吞虎咽也可能导致腹胀,进餐过快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气体进入胃肠道,很难吸收;建议用餐时细嚼慢咽,避免过热过冷,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比如芹菜、韭菜等,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饮食结构的问题也会引起饭后腹胀,进食了一些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洋葱、马铃薯、地瓜、豆类等,建议有过腹胀病史者,尽量少吃这类食物。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胃寒、胃痛通常可以吃斯达舒、山莨菪碱片等药,具体分析如下:
胃寒、胃痛,应尽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避免吃油腻、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通过热敷,也可以喝热水,如果有需要,可以口服斯达舒、山莨菪碱等解痉止痛的药物。如果出现长期的症状,可以先做胃镜检查,确定确诊,然后进行药物治疗,建议患者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