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体检出y谷氨酰转肽酶高84U/L,铁蛋白

会员122919388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体检出y谷氨酰转肽酶高84U/L,铁蛋白增高342.40ng/ml、总胆固醇5.52、甘油三酯3.29、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3.62都偏高,打B超显示肝回声密集。血管纹理欠清楚,远场无声衰减。有乙肝病史(年龄27岁、身高170,体重75KG)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爱芳 副主任医师 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小儿...
已帮助用户: 2648
指导意见:目前你得体检情况考虑一个肝脏损害,谷酰胺转肽酶增高,铁蛋白增高说明有贫血,目前有血脂升高,以前有乙肝病史,综合b超检查考虑一个肝损害,需要复查一个乙肝病毒滴数,看看肝脏损害程度,同时要口服降低血脂的药物和改善贫血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同医院和不同的试剂,谷氨酰转肽酶的检测标准也是不一样的,平均在3到50左右,如果转肽酶升高,提示肝脏有一定的损伤,有可能来自于酒精性的肝损伤,也有可能有胆管方面的损伤等,另外一些寄生虫疾病,也可以造成谷氨酰转肽酶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转氨酶升高的主要原因是脂肪肝引起的,平时饮食一定要控制,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注意多锻炼身体,消耗体内的脂肪,可以先饮食调节。少吃油腻的,多吃清淡的食物,多运动,比如慢走,每天坚持,一个月后可以复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应该进一步检查其他指标。因为尽管存在脂肪肝不一定是脂肪肝导致的肝功异常,如果排除了其他可能,应该给予降脂疗法,以及给予保护肝脏的药物。还应注意调整饮食多运动促进脂肪。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铁蛋白1000不一定是癌症。血清铁蛋白是测定体内铁缺乏的指标,正常的铁蛋白男性多于8-130ug/L,而铁蛋白增高多见于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慢性溶血性贫血、肝脏疾病、心肌梗塞、急性感染、铁中毒以及B6的缺乏所引起。还有肝细胞坏死的情况,这些都会引起铁蛋白的升高。铁蛋白高1000的情况下不是很严重,应该找到原发疾病,并且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谷氨酰转肽酶低多数都是比较正常的结果,有的人甚至是会出现谷氨酰转肽酶为0的现象,只要身体没有不适,肝功能检查结果正常,肝胆B超正常,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正常就没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清铁蛋白是体内铁的储备指标之一,是诊断缺铁的敏感指标,在肝脏合成。铁蛋白增高,提示体内储存铁增加,如血色性、继发性铁负荷过大等。另外还可见铁蛋白合成增加,如炎症或感染、恶性疾病、甲亢等。如果组织内铁蛋白释放增加如肝坏死、慢性肝病等也可以引起铁蛋白增加。如果有缺铁性贫血、妊娠等导致体内储存铁减少,铁蛋白降低;铁蛋白合成减少、维生素C缺乏等也引起铁蛋白降低。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