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下方压迫感 触摸有跳动,

会员121672154 已回复
喉咙下方压迫感 触摸有跳动,医生说过我有焦虑症 肾有点虚,时不时太阳穴也会有些疼痛,请问是焦虑症还是心肾不交引起的喉咙压迫感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要考虑咽炎,也不排除甲状腺方面的问题,建议先到五官科做进一步诊治,需要先做下喉镜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荨麻疹的发病速度比较快,症状比较严重,主要有两种表现:
1、急性喉头水肿(即喉头部位有血管性水肿),导致呼吸困难,也就是喉咙有压抑的感觉;
2、是消化不良(胃肠道出现血管性水肿),表现为上吐、腹泻等。
如果是前者,可以服用氯雷他定或依巴斯汀等脱敏药物,然后及时到医院皮肤科进行治疗,局部肌肉注射异丙嗪或地塞米松(或静点);第二种可以口服雷尼替丁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患有桥本甲状腺炎出现喉咙有压迫感,可用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甲状腺组织变性,甲状腺肿大,质地变硬,压迫气管及甲状软骨可导致压迫症状。对于症状轻微的患者可服用甲状腺素片,使甲状腺得到充分的休息,缓解病情。有明显者压迫症状者或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的患者,可考虑进行手术切除部分甲状腺以解除压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喉咙感觉到有压迫感可能是甲状腺的问题。
如果甲状腺有结节或囊肿,或者结节和囊肿比较大,常伴有咽痛、喉内压力等。同时,也可能对气管产生一定的压力,患者可能会感到呼吸困难。建议患者可以去耳鼻喉科,头颈外科,或者普外科完善甲状腺的彩超,以及甲状腺功能的全面检查,确定甲状腺是否有问题,如果有问题需要及时处理。同时应进一步完善动态喉镜检查,以发现喉部是否有占位性病变。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眼睛下方肌肉跳动,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理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是因为长期熬夜、过度用眼引起的眼部肌肉抽搐,可能会引起眼球周边的肌肉抽搐。出现这样的问题要从根源上来治疗,首先要避免用眼,可以选择用温毛巾、眼贴、眼布来促进眼睛的血液流通。可以通过眼部锻炼来达到舒缓症状。如果服用甲基钴胺营养神经疗法效果不明显,可以选择针灸,在用药过程中要注意不要过度用眼。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脏压迫感的原因可能是心脏供血不足、心律不齐等。
1.如果是因为心脏的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的,建议平时多做运动,提高心肌的血液循环,同时要多食用红枣、人参、枸杞等具有一定的补益作用。
2.第二种可能是因为心律不齐,需要口服钠离子通道阻断剂,进行治疗,但是如果是精神紧张、压力过大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休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躺着胸口有压迫感可能是心力衰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应对症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心力衰竭:如果患者平时心功能不好,在躺下时可能会在回心血量增加的影响下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可能导致患者感觉胸闷、心悸,从而出现胸口的迫感。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地高辛、速尿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如果患者心功能无异常情况,则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患者感觉胸口有压迫感。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硝酸甘油来扩张冠状动脉,以缓解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