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岁的老人沙肝大,血小板减少是怎么回事

会员117555136 已回复
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也没感觉有什么不适,就是大便不成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老人家大便稀软不成形,中医考虑是由于脾气虚引起的,可以适当服用健脾益气的中药来改善症状,比如补中益气丸、参苓白术散、平胃散等,平时要注意腹部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是国多发疾病。很多人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会逐渐衰老,而血压也会随之下降。正常人血压范围收缩压为140~90毫米汞柱,舒张压为60~90毫米汞柱,如收缩压大于140,或舒张压大于90,则称高血压病,如收缩压小于90或舒张压小于60,就是低血压。所以说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一定程度上的高血压发生。那么70岁老人的正常血压和正常人是一样的,即收缩压为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为60~90毫米汞柱。
建议七十岁老人注意合理作息,避免熬夜,有助于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七十岁老人突然头晕考虑脑供血不足、过度疲劳、低血糖等原因。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脑供血不足:常见如颈椎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原因,患者脑部供血受阻,易出现头晕等症状。
过度疲劳:老人如果过度的疲劳、睡眠不足,引起精神状态不佳,易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
低血糖:由于饮食过少、糖尿病病人用药不当等原因,老人出现低血糖症状,机体能量供应不足,大脑缺血缺氧,出现头晕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小板减少的原因是由于身体所形成的抗体攻击自身的血小板所致。血小板减少是因为血小板产生不足,脾脏对血小板的阻留,血小板破坏或利用增加以及被稀释。出现严重血小板减少,都可引起典型的出血症状。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脑梗中风的还能活多久,主要由脑梗死病情的严重性,脑梗的部位,治疗是否及时及是否有严重的并发症所决定,如基底动脉尖综合征,该类型的脑梗塞往往在72小时之内就可造成死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女性绝经后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生殖道炎症,恶性肿瘤,阴道肉阜,生殖道外伤,子宫脱垂及卵巢良性肿瘤,子宫内膜腺体囊肿破裂等及时去做个检查排除可能。可以口服止血消炎,不要吃刺激食物,多多注意休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导致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很多,血小板生成不足可见于某些病理情况如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白血病以及感染等时。小板破坏过多见于某些药物如合适药物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弥散性血管内凝、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免疫病。除此之外接触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质也可能导致血小板减少,可以尽快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治疗。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