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结果显示结核,治愈了也显示结核吗?

会员108846411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去年结核吃药8个月停药,医生说可以停药了,CT结果当时没注意,现在过1年了复查CT仍旧是显示结核?
去医生那里看过,说没复发,比以前还要好点?

想知道我这算是结核治愈吗?如果是为什么CT还显示结核?,如果不是结核是不是还会复发?最近有点胸痛跟这些有关吗?
补充提问:
CT 结果显示,左上肺叶见散在斑点状,纤维索条状密度增高影,这样子是陈旧结核吗 ?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曾旺生 主治医师 会昌县人民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狂犬病,皮肤病,白癫风,性病,传染病,慢性病
已帮助用户: 34168
指导意见:你好,肺结核诊断和治疗的权威机构是疾控中心,建议你到当地的疾控中心做下痰检,如果是阳性 ,那说明复发了,他们会免费为给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病是由于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结核分枝杆菌主要是通过飞沫经呼吸道吸入导致感染,主要侵害的就是人体肺部,也就是造成肺结核,目前做结核菌素皮试出来是弱阳性,这个提示有可能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的需要去进一步检查化验。如果抽血检查化验出来是阴性的话,则提示可能是之前接种过疫苗引起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结核治好后胸片仍然显示有阴影,是陈旧性的肺结核导致的疤痕,会有钙化及纤维化组织,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钙化,也叫钙化灶,也代表没有完全治好。得了肺结核要坚持治疗预防,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整体上来看,目前的情况问题不大,定期复查就可以了,都属于陈旧性病变。如果有不舒服症状表现,可以查个CT进一步确诊。
指导建议:对于陈旧稳定性病变,如果长期影像学检查无改变,又没有不舒服症状表现,可以一直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结核灶是肺结核。结核病和肺结核不完全一样。结核病的范围更广,按目前的分类方法,结核病可以分为原发型肺结核、继发型肺结核、血行播散型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其他肺外结核(比如骨关节结核,肾结核,肠结核等),以及菌阴肺结核。其中继发性肺结核根据临床特点又区分为浸润性肺结核、纤维空洞性肺结核、干酪性肺炎、空洞性肺结核、结核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感染的部位,一般最好还是手术切除比较好的。
指导建议:明明治疗不及时造成其他的感染,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正常,强阳性的结果是提示有活动性的结核,但是也需要通过影像学的检查来判断,比如做胸片的检查,或者是胸部ct,是不是有活动性的结核还需要相关的临床检查来判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