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焦虑、抑郁

会员105293849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本人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公司台面作假的话需要本人承担责任,想离职又不准),最近一个礼拜失眠都没怎么睡,而且本人之前就有点抑郁倾向,现在有点受不了,心累。没有接受过治疗。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指导意见:其实对于这种情况,首先建议要有自己工作上的准则和道德的同时,这种情况建议要坚持原则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同时建议要调理自己的情绪,强大自己的内心,要学习如何能够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样就会改善上述不良心理了。
有用0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指导意见:目前的这种情况属于精神心理压力大引起的抑郁表现,目前需要尽快的做好心理调整,需要学会心理压力释放的方法,避免这种情况持续,以免影响正常身心健康,时间久会形成抑郁症,从目前开始,要尽量的多参加公共娱乐活动,要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生活内容,在生活中寻找心理压力释放的方法,寻找生活的支撑点。
有用0
邓天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失眠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祖国医学又称其为“不寐”“不得眠”“不得卧”“目不瞑”是以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种病证。
意见建议:首先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看过于紧张的电视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做体操等适当放松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也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常见导致抑郁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治疗应寻求并消除抑郁的原因,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进行放松训练,泡热水脚,听一些轻音乐,另外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也可促进休息。同时也可以联系一下心理医生。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是一种疾病,而不是人的一种缺点或性格缺陷,通过自我心理调节、心理治疗及适当的抗抑郁药治疗,抑郁大多能康复。需要说明的是抑郁不同于抑郁症。
意见建议:避免服用避孕药、巴比妥类、可的松、磺胺类药、利血平等。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症(insomnia),是一种持续的睡眠质和/或量令人不满意的生理障碍,对失眠有忧虑或恐惧心理是形成本症的致病心理因素。
意见建议:我们吃晚饭也要掌握一个原则,就是七八分饱就可以了。而且最好在晚饭后出门散散步,或者做一些其他的运动锻炼,对增强夜里的睡眠质量非常有好处。
有用0
崔坤燕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表情淡漠,偏执状态,应...
已帮助用户: 26811
心理分析:根据您的描述,您是因为内心压力特别大,遇到事情容易着急,心烦意乱,心累,容易胡思乱想,失眠。
心理指导:建议您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内心有烦恼,不要憋在心里,要多与家人朋友聊聊天,有时间要多出去散散心。
有用0
关注
梁彩霞 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性心境障碍
已帮助用户: 8945
心理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因为压力太大,过于焦虑,使得情绪低落,心烦意乱,出现了失眠,矛盾,影响了正常生活。
心理指导:建议您有压力及时减压,放松心情,可以通过跑步,找人聊天倾诉来宣泄不良情绪,保持心情愉快和平和心态。多接触正能量的人事物,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可以进行一些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和抑郁会引起失眠。
慢性失眠患者中,焦虑和抑郁引起的失眠约占60%。这种患者会因为失眠而对睡眠过度关注和担心。晚上越想快点睡觉,越睡不着觉,患者的心理负担越大,患者越焦虑,越紧张,情绪不稳定,感到痛苦,失眠,形成恶性循环。焦虑、抑郁等情感障碍不仅会导致失眠,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健康、睡眠环境不稳定、身体疾病、药物等副作用也会导致失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会导致焦虑抑郁。
长期失眠的患者可能会引起患者睡眠时间短或者是睡眠质量下降,白天时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可以出现四肢无力、心悸、胸闷、气短,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焦虑的情绪,有些患者也可能出现一些抑郁的情绪另外,长期失眠的患者多数具有心里压力大或者是情绪紧张、性格敏感,患者也容易发生焦虑的情况。另外,常期失眠可能会给患者一些身体不适,可能会导致血压增高,也可以导致患者焦虑。
建议:平时应该多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日常应该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抑郁焦虑失眠到症状有睡不着觉、情绪不稳定等症状。
抑郁症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心情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出现悲观厌世,自杀的行为,会严重的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有的甚至会因此失去生命。而失眠患者的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时间减少,从而导致了患者出现记忆力,注意力下降等症状。焦虑症患者则以易出现烦躁、紧张、担心、胡思乱想、提心吊胆、坐立不安等症状,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建议: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患者最开始的一个临床表现会是失眠,但是这并不代表失眠的人就是得了抑郁症,具体情况还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失眠焦虑烦燥抑郁治疗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洁,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精神放轻松点。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焦虑失眠有患者浮躁不安,睡不着觉等表现。
在大多数情况下,抑郁焦虑症患者的首发症状均是以失眠的症状为主。并且抑郁症、失眠症、焦虑症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地方都是一样的的表现。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失眠症以睡眠紊乱(如入睡困难、中途易惊醒、早醒、彻夜不眠等)为主要临床表现。焦虑症患者则以易出现烦躁、紧张、担心、胡思乱想、提心吊胆、坐立不安等也主要临床表现,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建议: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以后,一定要积极进行心理辅导并结合中药、西药来缓解自己的抑郁焦虑情绪,患者的抑郁焦虑症得到一定的缓解后,失眠的症状也会随之变好。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焦虑失眠不是抑郁症。
焦虑失眠和抑郁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两者之间没有相关性。焦虑性失眠一般会使患者出现恐慌、无法保持冷静、恶心、肌肉紧张、出汗、睡眠障碍等症状。抑郁症的症状因人而异。常见的症状是抑郁,对任何事情都缺乏兴趣,可能还有自杀倾向。无论是抑郁症还是焦虑症,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并根据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口服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