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夫、我是甲减,促甲状腺激

会员91282913 25岁 已回复
你好大夫、我是甲减,促甲状腺激素高。这个要调理到多少才正常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甲减首先要明确原因,如先天性的,长期服用药物造成的,甲状腺手术后,接触放射性物质后的,自身免疫性的。建议你到医院明确甲减的病因,需要外源性补充甲状腺素的,可以用优甲乐。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一般指的是甲状腺功能减退。通常情况下,促甲状腺素低不一定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减退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低甲状腺激素血症或甲状腺激素抵抗而引起的全身性低代谢综合征,因此促甲状腺素低并不一定是甲减,甲状腺功能减,促甲状腺素低退。促甲状腺素低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激素低不一定是甲减。
甲状腺激素低则甲状腺激素也同时降低,很可能是中枢性甲减,通常由垂体瘤和女性欣综合征引起。只有TSH降低,T3、T4正常,则可以诊断为亚临床甲亢。因此,促甲状腺激素低极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甲减。通常,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表明甲状腺刺激激素较高,而不是甲状腺刺激激素较低。最常见的是甲状腺激素T3、T4水平下降,促甲状腺激素明显升高,这种情况下需要左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为TSH,其升高为甲减或亚临床甲减。
鉴别甲减和亚临床甲减是看T3、T4是否在正常范围,T3、T4降低时,TSH升高是甲减,即甲状腺功能减退症,T3、T4正常,TSH升高是亚临床甲减甲减的治疗,通常应用优甲乐口服替代治疗。一般来说,该病比较简单,治疗也比较容易,是内分泌科较轻的疾病,但如果不治疗,即使发生甲减危象也可能危及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36周促甲状腺素3.44通常不是是甲减。
这个检查表明,体内的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处于正常水平,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理,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的伤害。怀孕期间一定要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建议定期到正规的妇科进行检查,了解孩子的生长状况。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不要长期熬夜,否则会导致体内的激素紊乱,从而增加流产、早产的风险。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腹部坠胀、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如有新生儿缺氧,可以进行输氧。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促甲状腺激素偏低是甲亢还是甲减需要根据其他激素的水平来进行判断。
如果促甲状腺素偏低,可能是甲亢造成的。但促甲状腺素偏低也可能是因为垂体性甲减引起的,也就是说,促甲状腺素水平下降,不能单纯的通过促甲状腺素的水平来判定是否患有甲亢或者甲减。为进一步明确患者的情况,建议及时完善其他相关检查,以便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是甲减。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促甲状腺激素偏高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低。甲减可以通过服用甲状腺片来调理。可以通过药物进行调理,同时要注意合理的营养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患者戒烟戒酒,避免喝浓茶、咖啡、碳酸饮料等,患者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压力过大,避免熬夜,合理营养饮食,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