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想咨询一下,转氨酶特别

会员91281627 52岁 已回复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转氨酶特别高(200多),可能是哪方面引起的,甲乙丙肝都查过没有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医生会员 威县朝阳路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毛囊炎,手足癣,念珠菌病
已帮助用户: 192895
指导意见:您好,转氨酶高可能性是肝脏病变,一般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 肝硬化 、胆道疾病胆囊炎、胆结石等,可以吃点茵栀黄颗粒、 护肝宁片、速立特等治疗。
有用0
宋佩萱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对乙肝大三阳、小三阳等病毒性肝炎、病毒携带、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多经输血或血制品以及密切接触传播,易迁延发展成慢性,甚至肝硬化。
意见建议:肝囊肿是一种较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可分为寄生虫性、非寄生虫性和先天遗传性。超声显像广泛应用以来,无症状的先天性肝囊肿十分常见,且常为多发,中年女性较多,常伴多囊肾。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患者转氨酶升高,有脂肪肝,尿酸也特别高,该怎么办呢?
指导建议:如果是谷丙转氨酶升高,首先需要吃保肝降酶药治疗的,也可以服用治疗脂肪肝的相关药物,尿酸高,这个主要是通过饮食调节,平时多锻炼身体,可以自己恢复的

郝志民主治医师传染科菏泽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69
擅长:治疗小儿疱疹性咽峡炎,感冒、咳嗽、发热,急慢性肝炎(包括乙肝、丙肝、肝硬化、肝癌、腹水等),胃痛、腹痛、腹泻,月经紊乱、宫寒怕冷、产后体虚,湿疹、痤疮,关节疼痛等疾病。

谷草转氨酶和谷丙转氨酶高是肝功能不好,如果排除病毒性肝炎及自免肝,劳累、熬夜、剧烈运动、酗酒、进食油腻食物、脂肪肝及药物也可以导致转氨酶偏高,应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戒烟戒酒,定期复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谷丙转氨酶400是非常严重的。谷丙转氨酶超了400属于重度肝损伤,如果胆红素和白蛋白正常的话,可以不用住院,接受门诊治疗就行了,如果这两项也异常,就必须住院接受治疗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体检前降低转氨酶就应该不能经常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转氨酶是一种催化氨基酸与酮酸之间的氨基转移的一类酶。是肝脏功能正常运转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成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转氨酶700,已经很严重了。正常人的转氨酶来说,其正常范围是在0-40U/L之间。如果患者转氨酶过高,就要考虑患者是否有基础性肝病的可能性,要考虑患者是否有病毒性肝炎的可能。患者需要进一步抽血,查下乙肝三系统以及丙肝抗体,看患者是否有病毒性肝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转氨酶高不能喝酒,在平时饮食生活中注意少熬夜多休息、少吃油腻易上火食物。可以适当的加些保肝药,减少对肝脏的损伤。同时要针对导致肝功能异常的原发病进行积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