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爪子抓了一下,没出血,没破皮,只有一道红色的印...

会员91277145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被狗爪子抓了一下,没出血,没破皮,只有一道红色的印记,打了狂犬疫苗,现在都一个月了那个红色的印记没有了,但是还是有一天不是很清晰的黑了印记是怎么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帮忙解答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亚勤 副主任医师 山西省一0九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乙肝,浸润型肺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758
指导意见:被狗抓了,打了狂犬疫苗就没事了。那个印记可能是色素沉着,慢慢就会下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猫爪子抓伤出血表示局部已经破皮,有感染狂犬病的风险,要去注射疫苗。狂犬病主要携带在猫狗等哺乳动物身上,可以通过咬、抓等方式传染给人。疾病死亡率高,注射疫苗更加放心。需要在24小时以内去当地的传染病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注射疫苗之后,注意观察是否有发热、皮疹、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疫苗的副反应。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被动物抓了以后破皮了,说明皮肤屏障已经受到破坏。这种情况也并不是安全的。
指导建议: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需要去当地疾控中心防疫科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局部做好消毒措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被划破皮的当时,要用流动的清水和肥皂水反复交替冲洗伤口,然后用碘伏消毒,如果没有碘伏,也可以用酒精,酒精会有一定的刺激性,会稍微疼一些。如果没有出血,只需要及时(24小时之内)到医院或者防疫站注射五针狂犬病疫苗就可以了。如果有出血,还应该注射狂犬病血清或免疫球蛋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一种巧合吧。
指导建议:被猫抓伤,与感冒症状,仅仅是发生时间的前后关系,并不是因果关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如果被小动物咬到没有破皮,可自行先用自来水或肥皂水直接冲洗伤口,至少冲洗20分钟,尽量把可能进入伤口的病毒冲洗掉。冲完后,马上用碘伏或75%酒精擦伤口内外及周边皮肤、进行局部消毒处理即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涂抹碘伏或酒精进行消毒。
指导建议: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用手去抓去挤压,建议打狂犬疫苗。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