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2015年2月10日)做彩超发现肝右叶占位后在三甲....

会员71245890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年前(2015年2月10日)做彩超发现肝右叶占位后在三甲医院做增强核磁(考虑肝脏炎性假瘤或孤立性坏死结节良性,核磁大小为1.9*1.7*1.2cm)9月25日做肝脏超声造影诊断为肝脏孤立性坏死结节(彩超大小为2.5*1.2cm),肿瘤系列正常,乙肝病史没有,肝功能正常,让定期复查,每三个月复查彩超无变化,最近一次复查是2015年12月28日,但是近段时间觉得腹部有些不适(有游走性阵痛),也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咋的,很害怕,影像学诊断是否准确?不知该咋办,从时间上来讲是否应该不会有啥问题了?需复查多长时间为止。还有必要复查核磁吗?脏孤立性坏死结节是否有症状?是否需要手术切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影像学诊断是否准确,还有必要复查核磁吗?脏孤立性坏死结节是否有症状?是否需要手术切除?仅仅复查彩超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春梅 主任医师 任丘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窦性心动过缓,充血性...
已帮助用户: 21150
指导意见:你好,据患者病史描述考虑诊断应该比较明确。一般不需手术治疗。可以首先复查超声观察病情变化,如果有异常的话再进一步检查即可。不必多虑。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右叶占位是指发生在肝右叶的占位性病变,一般是通过影像学检查被确诊的,但是有时还不能够明确具体的性质以及类别,是一种比较笼统的诊断方式。
肝右叶占位有可能是良性病变,也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前者主要包括肝血管瘤、肝腺瘤、肝局灶性结节样增生等,而后者主要包括原发性肝癌以及转移性肝癌。
建议:良性的病变可以观察,如果直径较大或者存在临床症状,也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恶性肿瘤一旦明确,原则上应当首先选择手术治疗,如果无法手术,还可以通过射频消融或者介入栓塞的方法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个占位的话,主要考虑是恶性肿瘤导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及时的住院做穿刺检查,确定具体的性质进行治疗,恶性肿瘤的话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甲状腺右叶实性占位意思是甲状腺右叶内有异常增生的结节,甲状腺实性占位是一种影像学诊断,左叶和右叶均可发生,肝右叶占位有可能是良性病变,也有可能是恶性肿瘤,注意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右侧叶囊性占位可能是由自身炎症改变、碘摄入过少、摄入过量等原因引起。
甲状腺右侧叶囊肿是指甲状腺结节,结节内以囊性为主。甲状腺结节发生后,最重要的任务是判断甲状腺结节的好坏,囊肿一般很可能提示良性结节。由于长得比较大,有可能引起甲状腺周边内脏器官的压迫症状。建议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复查甲状腺超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肝脏分左叶和右叶,肝右叶病变,意思是说肝脏右叶出现异常,有病变迹象,需要及时去医院积极进行下一步检查,看具体是什么引起的右叶病变。肝脏右叶有一个占位性病变,但是不能明确性质,照医生的要求做一个增强的检查明确性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良性疾病,发生原因和先天性胆管扩张相关,也有一部分病人是继发于外伤之后导致肝实质局部损伤,愈合之后遗留形成的,感染也会形成局限性囊肿。病患没有临床症状,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可以定期随访和观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