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多疑,焦虑,情绪低落

会员84091355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自卑多疑,焦虑,情绪低落自卑,多疑,焦虑,怕见人,情绪低落,整日愁眉苦脸等是抑郁症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自卑多疑,焦虑,情绪低落是不是抑郁症,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堂 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 您好,抑郁症指的是显著而持续的心情低落,悲观厌世,自卑压抑等,根据你说的情况你的病情患有抑郁症的可能性比较大。一般如果只是轻微的抑郁症状,可以通过服用安神补脑类药物配合理的调理康复,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最好尽快去正规专业的医院接受诊治,否则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意见建议:抑郁时多参加一些文娱活动。比如郊游、唱歌;跳舞、游泳等,每天坚持半小时左右,持之以恒,可以有效地舒解抑郁情绪。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长时间情绪障碍的表现,严重时会导致抑郁焦虑等情况。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有没有出现失眠,食欲不振,消瘦,情绪低落,社交障碍,记忆力下降,以及心慌手抖 多汗,胸闷,乏力,头晕头痛等躯体化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可能是本身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还有跟从小生长的环境这些都有关系。
指导建议:这个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要想改变的话,多学习,多和人交流,增强自身魅力,找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自己努力去完成,这样的话可以树立信心,慢慢的就会改变目前的状态。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是心理原因,比如天生个性就淡淡忧愁,或者父母性格的影响,对他的影响也会导致情绪低落,也可能是社会因素,比如工作不顺心、压力过大,人际交往的矛盾,领导和他关系不好。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好,从目前的症状看,主要是有抑郁的症状,导致的情绪低落失控。
指导建议:现在有在使用抗抑郁药物治疗吗?出现症状是否和生育,工作压力,情感挫折等因素有关系,还有没有出现月经失调,体重明显变化,大便异常等内分泌失调的表现?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情绪低落、抑郁的情况,可能首先会考虑是不是抑郁症。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需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如果排除抑郁症,则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导致的,也就是甲减。甲状腺是人体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分泌充足的甲状腺激素,作用于身体的各个组织或器官,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调节神经功能,保持交感神经正常的兴奋性。但患有甲减后,甲状腺激素分泌量会减少,无法满足身体的需要,此时交感神经兴奋度受到抑制,就容易出现情绪低落、抑郁的症状。
除此外,甲减还会影响精神神经系统,轻者有记忆力、注意力、理解力和计算力下降,嗜睡症状突出,反应迟钝。重者可表现为痴呆、幻想、木僵、昏睡或惊厥。
但光凭身体某些症状还无法确诊,建议去专业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以明确病情。

孙秀芹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工作生活压力,影响到情绪,导致的焦虑。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以使用解郁丸口服,来帮助舒缓情绪。同时,需要到心理门诊就诊,通过心理咨询来舒缓情绪压力,学习和家人正常沟通交流和表达自主意愿。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