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了一个柿子和红薯然后又喝

会员75006445 19岁 已回复
今天吃了一个柿子和红薯然后又喝了点酒现在就是不停的分泌唾液如果不咽下去就要吐出来的感觉这是不是食物中毒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指导意见:这个应当是吃了辛辣的的食物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所以才会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可以选择口服盐酸洛美沙星,藿香正气胶囊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不推荐柿子和红薯一起吃。柿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单宁,因此使用后会被刺激而大量分泌胃酸。届时,如果继续吃红薯,胃酸的分泌会更强。和柿子中的果胶发生反应,严重的还会导致胃溃疡的发生。
食用红薯淀粉后也会刺激胃酸胃液的分泌,导致胃酸大量分泌,出现反酸烧心、恶心呕吐的症状。请不要一起吃红薯和柿子。一般被认为离开3个小时以上比较好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吃了柿子能喝枸杞茶,柿子性寒,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枸杞性味甘平,具有养肝滋肾润肺明目的功效,两者在性味上并不冲突,可以一起食用,但不可过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柿子是不能和虾一起吃的,因为虾的蛋白质比较多,还有钙和其他营养物质,如果它们和含有酸性的水果即柿子一起吃,不但会把蛋白质的一些营养变少,而且酸性和钙会结合形成另外一种钙质,对胃肠道刺激性较大。
指导建议:一般来讲中毒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也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症状,如果出现恶心反胃症状比较厉害,那也得需要去医院检查处理。如果不厉害的话可以在家观察。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红薯吃了会导致放屁。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在人的肠道中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使人放屁。而且红薯属于一种淀粉类食品,淀粉经过消化后会在胃肠道内产生气体,如果过多的吃红薯,就会产生腹胀,打嗝,放屁的现象。平时多注意饮食搭配,多选择清淡易消化食物。可以选择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蜂蜜水或温开水,促进肠胃蠕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红薯腐烂了的危害要看具体情况,意外吃了一点点影响不大,吃太多对胃肠道有伤害。
红薯中含有很多淀粉和水分的含量,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有些人体质较好,抵抗力强,食用发霉过的红薯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有些毒素会堆积,导致消化道紊乱,影响消化功能,出现腹痛、消化不良、腹泻的情况。
建议若出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到医院做大便常规、腹部彩超、血常规等检查。期间一定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毒素的代谢。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鸡蛋和红薯是可以一起吃,这两种食物中没有哪些物质会产生相克反应,一起吃是安全的。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每天一个鸡蛋可以有效补充体内的氨基酸,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力。红薯中含有一定量的糖分以及膳食纤维,可以快速补充体力,但脾胃功能弱的人群不宜多食,因其不易消化,容易引起胀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