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每年体检血压,血糖

会员75000459 40岁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每年体检血压,血糖,血脂都不高,但近几年心电图显示中度ST压低,我也感觉心脏不舒服,这可能会是冠心病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林三 主治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偏头痛,言语障碍,脑栓塞,偏瘫,格林巴利综...
已帮助用户: 25139
指导意见:您好,实际上冠心病诊断金指标是冠脉造影,心电图结合症状可以初步诊断,所以您的冠心病不一定成立。
有用0
关注
严永欣 医师 阳春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感冒,慢性咳嗽,变...
已帮助用户: 7706
指导意见:心电图检查是不正常的,这是冠心病的表现,不过要做冠状动脉造影才能确诊。
有用0
关注
宫英芳 主治医师 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急性胃炎,脂肪肝,功...
已帮助用户: 7610
指导意见:对,你的情况有可能是有点轻微的冠状动脉血不足,建议你去医院确诊一下,
有用0
关注
吕涛 主治医师 莱芜市方下镇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66213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考虑冠心病,是需要具备几个条件的!就是有典型的症状如活动后胸闷胸痛,休息后缓解或者减少!如果活动后没有不适症状,一般不会考虑冠心病!再加上心电图有心肌缺血的情况!就初步考虑有冠心病的可能!诊断的金标准就是冠脉造影!你的情况没有三高,不知有没有症状,有症状就要考虑有冠心病的情况!
有用0
关注
王焕锋 医师 沂源县胜利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难治性溃疡,慢性糜烂...
已帮助用户: 1328
指导意见:你好,像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可能与劳累有关,建议平时可以用点营养心肌代茶饮,不要过度劳累,观察看看,冠心病确诊得去正规医院心内科。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一些原发的糖尿病,症状并没有很明显的应激因素存在。而应激性的高血糖常伴有各种外源性和内源性的应激因素。这两者都有血糖的升高,但是其它一些实验室检查尤其是一些激素或者是炎症指标的改变,两者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低血糖的人可以备一些果糖和饼干,当出现低血压症状时,要随时的进行补充,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摄入一定的糖类。低血压病人要将血压调节在正常范围内。通过改善饮食,增加营养。如多吃含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E和铁质的食物。当出现了头晕乏力,智力下降,反应迟钝等不适症状时,才需要进行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但是,这种效应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出现的。血糖高的患者之所以会伴有血压升高,血糖高的患者,尤其是病程比较长的,患者体内的血管会受到血糖的影响。高血糖对于血管的损伤,主要是使血管内壁变得僵硬、形成斑块、形成血管管腔的狭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压的人是不会低血糖的。
长期饮酒、熬夜、肥胖、吸烟、高血脂、高血糖及其他疾病都会导致高血压。患者需控制能量摄入量,如淀粉、玉米、少量葡萄糖、果糖和蔗糖。这种糖属于单糖,很容易导致血脂升高。注意控制脂肪摄入量,适当摄入蛋白质、低钾、低钠、低盐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其次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含量,还能增加肌肉,骨骼和关节的僵硬。还可增进食欲、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其次,有氧运动能降低血压,比如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等。还可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选择长效钙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ARB、利尿剂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血糖并不会导致高血压。
第一个原因,高血压是一种家族的疾病,如果两个人都有高血压,那么他们的孩子患上了四成六的概率,而且有六成的人都有家族的病史,他们还在寻找这两种疾病的基因,但一直没有结果。
第二,环境,长期抽烟是引起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就是睡眠窒息症。肥胖症等都会导致高血压。而高盐分的人群,特别是那些对钠过敏的人群,则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低血糖并不会导致血压上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在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大多不会引起低血压,患者不用过于担心。
如果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比如出现了休克或者是出现了严重的急性低血压。如果患者没有正常进食,或是自身有糖尿病,血糖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那么就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治疗。对于那些有低血压、身体孱弱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补充的食物,多做一些体育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调整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