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被自行车的铁钩扎伤了皮肤大概2公分左右深貌似扎...

会员74972577 1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昨天被自行车的铁钩扎伤了皮肤大概2公分左右深貌似扎进肉里了,但是用碘酒,纱布,药物,创口贴抱扎清洗过了还有得破伤风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玉星 医师 夏津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颅脑损伤,脑出血,硬脑膜下血肿
已帮助用户: 7486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种情况有必要打破伤风抗毒素或免疫球蛋白。众所周知,破伤风杆菌是一种厌氧菌,容易在厌氧环境中存活。
意见建议:而铁丝扎伤的伤口即深又窄,就是厌氧的'环境,处理及时处理伤口以外,破伤风抗毒素也是有必要的。还要注意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刮伤了可以使用碘伏处理不会留疤,必要时也可以通过激光去除疤。被刮伤后可以使用碘伏消毒,能够防止炎症扩散,同时还可以促进皮肤愈合,避免留疤。若处理不当留下了疤痕,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去除,能够刺激皮下胶原蛋白增生,并且还可以分解黑色素颗粒,有助于淡化疤痕,从而使皮肤恢复到平整状态,见效时间较快,祛疤效果也较好。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擦伤了一般需要配合医生使用抗疤痕的药物进行涂抹,也可以同时配合维生素E软膏进行涂抹。抗疤痕药物能够抑制疤痕组织增生,从而达到淡化疤痕或者是减少疤痕的效果,维生素E软膏主要能够起到滋润皮肤的效果,使皮肤处于光滑的状态。是需要长期坚持涂抹才能达到效果,而且在涂抹时要轻轻的按摩,这样有利于药效的吸收和利用。恢复期间要注意好饮食调整,尽量减少感光类的食物,同时要避免辛辣性的食物。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骑自行车可以强化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功能,骑自行车可增大肺活量,改善心脏供血。骑自行车是一种有氧运动,属于全身性质的锻炼,可起到减肥增肌,有效降低体内多余脂肪,燃烧卡路里产生ATP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脸摔伤了的疤痕可能需要3个月到6个月才能修复好,可以根据疤痕的严重程度决定。如果脸摔伤的面积较小,而且疤痕比较浅,修复的时间相对来说较短,可能需要3个月左右。若摔伤面积较大,并且摔伤的疤痕较深,恢复的时间比较长,大概需要6个月左右。如果脸摔伤留下了疤痕,一般可以选择激光的方式改善,能够使皮肤恢复到平整状态。日常还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比如可以吃水果蔬菜,尽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对于手术留下疤痕,时间较长的朋友来说,可以采用激光去疤。这是人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祛疤方式,但是过程相对较为缓慢,除此之外所花的时间较多,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有良好的耐心。激光祛斑需要循序渐进的调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脸擦伤,三周左右可以恢复颜色,如果擦伤比较深会留下色素沉着可以激光。是疤痕体质,是很难再恢复到从前。皮肤的色素沉着也是很难彻底消退的,由于原因是很多,所以很难界定具体有多长时间可以恢复到原来的肤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