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以前曾得过抑郁症,好了

会员74556648 35岁 已回复
您好,我以前曾得过抑郁症,好了后身体跟以前大不一样,不能提心劲,一提就头晕,心里难受,有点脂肪肝,胆璧薄,同房后也难受,不能一个人待在家里,有点心慌,心里感觉没底。我今年才35岁,却感觉力不从心,三天两头不好受,想咨询下能不能调理好!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盛旭辉 主治医师 象山县晓塘乡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炎,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十二指...
已帮助用户: 4897
指导意见:根据您的情况,考虑是否有抑郁症复发的可能,可以考虑心理辅导,也可以考虑中药调理治疗。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常见的睡眠障碍。可继发于躯体因素、环境因素、神经精神疾病等。本症是因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的所谓原发性失眠症。其症状特点为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早醒、多梦,醒后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或社会功能。
意见建议:在睡前稍吃一点催眠食物,更容易入睡。现推荐几种仅供参考:1.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饮用牛奶的温饱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2.核桃:核桃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3.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中医治疗心脾两虚、失眠等梦的方剂“归脾丸”就有桂圆肉。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
意见建议:安排规律生活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
意见建议:这种患者需要家人的温馨和关怀,不可用警告来刺激他。每天晚上睡觉以前,要充分肯定自己这即将过去的一天的成绩和进步,不讲消极的东西。
有用0
相关问答

得过抑郁症是可以生孩子的。
抑郁症又称为抑郁障碍,是一种心理疾病,只要经过正规的治疗,在康复后的一到两年是可以要小孩的。但是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情绪的控制,避免受到刺激,因为孕妇在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改变,情绪会比平时更加容易出现波动。得过抑郁症的孕妇,在孕期可以定期找心理医生进行疏导。以此来保证心理的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抑郁症有一定的遗传几率,但是并不是百分之百的遗传。患抑郁症的人更多的时候是性格方面的,因素,比如自我评价比较低,或者有一些不合理的信念,这些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从临床角度上讲,抑郁症具有高度复发性,治疗后的患者会因为接触到某个特定环境、语言中时,就可能会引起复发。
抑郁症的复发率是比较高的,据临床研究证实,有将近过半的抑郁症患者在治疗后,依然会出现复发的情况。复发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涉及生物学、心理社会方面的因素。例如,遗传因素可能会增加个人患抑郁症的风险,并使其更容易复发。心理因素,如个体的负性思维方式、应对机制等,也可能导致抑郁症的复发。此外,一些社会因素,如工作压力、人际关系困扰等,也可能成为复发的触发因素。
虽然抑郁症复发率较高,但及时发现并针对性治疗是抑郁症和防止复发的关键,定期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如行为认知疗法等,也可采取药物来对症改善病情,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这类中成药,其所含的巴戟天寡糖成分,具有较优的抗抑郁作用,适用于轻中度辨证为肾阳虚症的抑郁患者,可降低复发风险。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总是失眠是会得抑郁症的。
长期失眠对身体的影响很大的,经常失眠会引起抑郁症,失眠不但会导致抑郁症,长期下去还可能导致其他的病变,会引起躯体一系列的症状问题。也可能对日间功能造成损害,如全身出现疲劳或全身不适,注意力、记忆力减退,学习工作和社交能力下降;会出现日间嗜睡。
建议平时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平时多运动,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除了服药以外还可以自我调节,就是保持乐观的心态,正常的、合理的作息时间,以及对应激事件应对能力的增强。要多参加户外运动,能使自己高兴的集体活动是可以有效的防止病情复发。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长期失眠会导致抑郁症。
抑郁症是以抑郁、抑郁为主要表现形式的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患者抑郁程度比较严重,可能有阉割、轻生这方面的心理问题失眠的痛苦,此外,一些身体症状的发生也会令人焦虑,如果不能及时调整,会变得非常严重。另一种失眠已经很久了,对自己的精神生活影响很大,建议尽快治疗。而且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理性的,有些是故意的。可以先去医院确认是否有生理疾病,然后建议对睡眠障碍进行心理咨询。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