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幻想,抑郁,烦躁,失眠,已有5年了,一直在吃舒必...

匿名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出现幻想,抑郁,烦躁,失眠,已有5年了,一直在吃舒必利片,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吉安精神病医院看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能否彻底根除病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邓天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妄想是思维变态的一种主要表现。妄想是一种在病理基础上产生的歪曲的信念,病态的推理和判断。它虽不符合患者所受的教育程度,但病人对此坚信不疑,无法说服,也不能以亲身体验和经历加以纠正。
意见建议:1、 药物治疗:以抗精神病药物为主。2、 心理治疗 3、 团体治疗:配合上述治疗进行等。建议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治疗,根据病情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志良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心理障碍,产后抑郁,偏执状态
已帮助用户: 4788
心理分析:精神疾病以精神活动的不协调和脱离现实为特征,是可以治愈或者基本治愈的,但其具有病程迁徙,容易复发的特点。患病长达5年,彻底治愈会比较困难,但一定要有信心,只有坚持长期服药,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心理指导:如果病情不见好转的话,建议找医生调整用药,或者到更好的正规公立医院的精神科进行诊治。无论如何,也一定要按照医生嘱托按时按量服药,并在基本正常后,及时配合系统的心理辅导,提高患者的心理防御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失眠烦躁不一定是抑郁。
长期的失眠会导致人的情绪容易焦躁,脾气性格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失眠烦躁,所以长期失眠烦躁不一定是抑郁。根据描述的情况,失眠是最主要的病症,其他疾病可能是由于失眠所引发的,最好去医院面诊医生,确诊的话需要医生详细的了解病情情况再说。
建议:在生活上,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吃水果蔬菜,可改善失眠这一情况,平时可以将日常生活中的美好事物记录下来。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单纯的失眠烦躁不一定是抑郁症。
抑郁症的病因有很多,症状也有很多,抑郁发作的表现可分为核心症状群、心理症状群与躯体症状群三方面,既往常以“三低”概括抑郁发作,即为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这三种症状被认为是典型的重度抑郁的症状,但这些典型症状并不一定出现在所有的患者中,所以确诊抑郁症要从多方面来进行考量,单独的一两个症状是无法确定是否患有抑郁症的。
建议到当地的综合医院精神卫生科或者精神病院看精神心理医生,需要在医生的诊断后,指导下用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烦躁失眠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或者用针灸、艾灸治疗。
抑郁症烦躁失眠多与情志因素有关。抑郁症是因为情志不舒,而引起的一种肝失疏泄、肝失调达,从而引起心气的不舒、心神的不安,导致病人出现的失眠的状态。目前中医有传统的身心疗法:作息时间规律,调整作息时间,晚上11点以后是需要进入睡眠的状态,要按时作息;用针灸、艾灸的方法,针灸、艾灸能全身心的调整睡眠的状态,使全身心的气血运行正常,就能进入一个很好的睡眠。
建议:睡前吃益生菌,睡觉的时候,进行腹部的按摩、揉肚子,会促进睡眠的状态。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烦躁易怒失眠并不一定是抑郁症。
烦躁易怒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出现烦躁易怒失眠症状后并不代表一定患上了抑郁症,也可能是出现了其他的疾病,它跟抑郁症是有一定区别的。如果去医院检查确诊出来发生了抑郁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抑郁的药物来进行调理治疗。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休息,最好不要经常有过大的心理压力,熬夜时间不要太长,同时睡觉之前最好不要喝咖啡。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失眠心情烦躁是抑郁症的表现。
失眠心情烦躁其实都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在出现抑郁症之后会导致大脑的神经受到一定的刺激,所以会导致心烦或者是失眠等症状,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药物治疗,或者是心理治疗等方式得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心烦气躁的人群,饮食上应该多吃一些有助于清热去火的食物,黄瓜,冬瓜和芹菜等蔬菜,对于清理内火有一定的好处。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失眠焦虑烦躁抑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是激素水平的下降或全身性的疾病导致。
烦躁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失眠焦虑烦躁抑郁会使情绪达到难以控制的地步,有些时候甚至还会出现躯体的症状,如心率加快还要呼吸加快,并且出现出汗,发抖,虚弱还有疲倦和胃肠道问题等症状。可以出现这类表现的疾病,除了焦虑症以外,比如说常见的就是由于患者焦虑抑郁容易导致的人的烦躁失眠,失眠焦虑抑郁也会随着睡眠环境的改变还有生物钟改变、生活和工作压力大、本身病痛这些然后造成对身体健康都有影响。
建议:,失眠抑郁症患者的饮食,应该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注意做好身体的休息,生活要保持规律。不要食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喝浓茶这些提神的饮料。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