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摔伤后怎么锻炼恢复呢?

会员73225860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膝盖摔伤血肿开刀做的引流,医生让自己做恢复性锻炼。目前还在放引流条,不过血肿什么的都消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开刀做引流大概有35天左右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膝盖需不需要弯曲带最小程度,每天要锻炼多久或者弯曲多少次。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中林 主治医师 冠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59047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膝关节的挫伤后引起的血肿的引流手术治疗。如果血肿消退,关节没有肿胀疼痛可以尽量的活动关节锻炼了。避免引起僵硬等并发症的。

意见建议:建议局部做热敷,理疗减轻僵硬粘连,同时牵拉关节活动,活动力量应该逐渐的加重,不引起明显的疼痛就可以的,不能随便规定多少次的。应该自己根据感觉逐渐锻炼的。
有用0
赵军 医师 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骨关节炎,缺血性坏死,关节脱位,骨膜炎,肋骨...
问题分析:像你说的这个情况吧单纯的这个膝关节的屈伸功能锻炼的话,你在锻炼的目的的注意过程当中一定要有的是,循序渐进

意见建议:所以说你现在这个情况,其实时间和次数,没有什么特别严格的要求有空你就可以锻炼,但是你必须要以循序渐进的进行功能锻炼不能原地踏步。
有用0
关注
刘伟 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股骨头骨折,胫骨平台骨折,骨关节炎,踝关节扭伤,开...
已帮助用户: 7757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膝盖部位的血肿切开后三十五天应该快恢复了吧,你说的这个情况每天练膝关节活动是很有必要的,以免关节僵硬。

意见建议:平时可以主动膝关节活动两百下左右,活动程度和幅度逐渐增加。定期换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膝盖摔伤的恢复时间存在个体差异。
膝盖摔伤具体多久能恢复的问题需要根据病人损伤的情况来决定。如果患者是膝盖摔伤引起的骨折,通常三四个月左右可以恢复;如果患者是韧带损伤,大约需要三个月左右才能基本恢复;如果是局部软组织损伤,患者2-3周左右可以恢复。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过度劳累,并且保持正确的站姿和坐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摔伤膝盖后需要根据膝关节损伤程度治疗,如果是比较轻的摔伤后单纯软组织损伤,并不包含韧带和半月板损伤,只需要短时间内对膝关节进行制动,48小时之内冷敷,48小时后热敷以及微波理疗,用活血化瘀药物治疗即可。如果存在膝关节较重的损伤,导致膝关节内韧带损伤,就需要根据损伤程度决定是保守治疗或者手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盖摔伤后,可通过先冷敷后热敷、药物等方式消肿。
局部肿胀是由于伤口的内部有很多的毛细血管爆裂,并且局部的血会快速的渗出,从而形成淤血、肿胀,一般来说,在24个小时以内的病人可以用冷敷来促进血管的扩张,还可以缓解充血、肿胀,让血凝结,堵塞出血。膝关节损伤24个钟头以后,要想迅速的消肿,最好不要采用冷敷的方式,要通过对伤口进行热敷,有助于促进局部的血液流通,加速淤血的吸收和消退,并有助于损伤的组织快速的恢复。一般情况下,一次热敷需要30分钟,然后在休息的时间里再进行一些热敷。另外,可以通过热敷进行局部的治疗,以达到消肿的目的,但要尽量不要在创面上进行热敷和推拿。局部没有损伤,可以采用膏药进行外敷,可以起到舒筋活血、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的作用,还有一些常用的中药外敷膏药,主要是针对人体的关节软骨,韧带,肌腱等组织进行有效的营养恢复,效果显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造成膝关节摔伤术后康复慢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膝关节摔伤术后没有膝关节制动和休息,继续走路影响膝关节的康复,造成膝关节肿胀一直没有缓解,因此疾病康复慢。
二是膝关节摔伤之后没有及时冰敷,反而让肿胀继续恶化。同时不做膝关节抬高也对肿胀的消退不利,从而造成膝关节损伤的康复较慢。
三是膝关节摔伤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康复治疗也可能导致康复缓慢。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都是由于外伤引起的,可以吃一些消炎的药物,再用碘附来进行消毒就可以,最近要注意休息,避免西餐沾水,以免发生感染,多喝水,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现在可以用些热敷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的,配合药物来缓解症状,治疗后很快就会恢复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膝盖摔伤破皮恢复需要的时间,要依据患者自身的修复能力和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第一,如果伤口摔破皮的程度比较轻,没有造成感染,患者本身愈合能力较强,同时口服跌打损伤类药丸,一般五到八天后恢复。
第二,如果摔破皮的范围比较广,而且局部软组织伴有感染,没有及时治疗。一般两周的时间创面才能完全恢复。
治疗期间,建议患者做好个人的防寒保暖措施,适度运动,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同时应该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导致局部周围软组织异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