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侧舌肌萎缩

会员7375990 22 已回复
尊敬的医生您好:我患单侧舌肌萎缩以2年之久,四年前舌头偶尔颤抖或抽搐,但不频繁,直到现在造成一侧舌肌萎缩。我曾经到天坛医院做过脑CT,血液全检,颈部B超,肌电测试,均正常,只是发现颈部有淋巴肿大,大者1CM*0.8CM左右,请问能有什么办法治疗。急待您的回复。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淋巴结肿大多是炎症刺激引起,当然一些恶性疾病也会引起淋巴结肿大。如果淋巴结短期内肿大和周围组织粘连,表面不光滑,是要做穿刺检查。如果没有上述情况,多是代偿性增生,不必担心,消炎治疗看看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单侧舌肌萎缩采用刺激穴位,达到缓解病情、行气活血的效果,可以找中医用针灸治疗看看的,注意休息。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1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病因主要有:神经源性肌萎缩、肌源性肌萎缩 、废用性肌萎缩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缩 。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有肌肉组织外观凹陷,触摸纵向缩小,横向减少,肌无力明显,不能做抗阻力运动。可行物理疗法,如增加肌力锻炼、步行训练、温浴、推拿、按摩等。应用B族维生素,且B1、B6、B12联合应用。同时可以 正规的康复训练可以明显减少或减轻瘫痪的后遗症。饮食宜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钙、锌,瘦肉、鸡蛋、鱼、虾仁、动物肝脏、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黄花菜等可适当多食,少吃或忌食过辣、过咸、生冷等不易消化和有刺激性食品。
有用0
关注
薛乐 湘南学院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278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你的情况,考虑是由于神经损伤造成的,可以进行营养神经的治疗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患了单侧巧克力囊肿,可以选择在女性排卵期前后同房,可以增加怀孕的几率。患者应该去正规医院的妇产科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对症治疗。平常应当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避免重体力劳动,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应季的水果,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寒凉生冷的食物。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缓解压力,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可以适当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脖子单侧疼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缓解:
1、患者采取平卧在床上,制动休息的方式来进行缓解。
2、外治。患者可以进行局部热敷或者涂抹红灵酒,颈部贴大伤膏进行治疗。
3、患者可以前往中医馆进行推拿,针灸,按摩治疗,可以有效地缓解脖子单侧疼痛。
4、中医內治。患者可以前往正规中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成药等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卵巢囊肿是妇科系统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如果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通常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可以不做处理,定期观察,有部分囊肿可以被自行吸收。较大的囊肿可以通过手术或介入来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当单侧腰肌拉伤的时候,患者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患者要多休息,尽量不要做其他的运动,否则会出现二次伤害,要尽量不要过度疲劳,需要佩戴腰部进行刹车,最好是卧床。可以通过局部的冷敷来缓解炎症的反应,缓解疼痛。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或者氟比洛芬脂凝胶软膏等进行局部应用,48小时后可以进行局部热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单侧隐睾对生育的影响比较小,但仍需手术治疗。
如果对侧睾丸是正常的,单侧隐睾患者具有正常的生精功能,基本上能够代偿,但建议及时行手术治疗。如果出现无精症的话,考虑对生育就有影响了。建议患者多喝水,注意局部的清洁与护理,避免剧烈运动,清淡饮食,忌生冷辛辣的食物,戒烟戒酒,保持心情愉悦,作息规律,有利于身体健康。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单侧腿麻考虑是由于不良的坐姿,长时间久站久坐导致,也许是由于体质虚弱,腿部血液循环不通畅导致,或者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所致的是比较严重,需要去医院做一下腰椎ct检测。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