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n男76岁。胆固醇单项增高30年左右,在6.3到6.7之间...

会员63771302 如:7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描n男76岁。胆固醇单项增高30年左右,在6.3到6.7之间。低密度脂蛋白增高4到5年,在4.2左右,服用过荷丹片3个月,稍减低。1年前颈动脉超声示左侧斑块5.8毫米,颈动脉狭窄百分之五十七。平时无何不适,无头晕等,血压正常。问:此情况怎么治疗?和进一步预防等。谢谢!述您的主要病症、发病时间和病情变化情况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这情况平时要少吃高胆固醇食物.多吃海带.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苹果.胡萝卜.玉米.海带.大蒜.牡蛎.杏仁.牛奶.蜜橘.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总胆固醇升高者在临床上常表现为高血脂。
总胆固醇升高者在临床上以肥胖者为多见,血脂异常是一种常见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总胆固醇升高与长期吃油腻性较强、高胆固醇的食品、平时运动量少有关。有总胆固醇增高症者,宜对症口服瑞舒伐他汀钙进行治疗,使用药物治疗时,宜注意膳食,以蔬菜水果类食品为主,忌油腻性较强食品,不抽烟喝酒,并注意休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鸡蛋是不会使体内的胆固醇增高的,人体每天需要胆固醇维持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只要不要过度的食用胆固醇过高的食物,一般是不会引起胆固醇过高的,食后蛋中胆固醇由于消化吸收等原因不能完全被人体吸收利用,再加上血浆和组织间胆固醇的平衡过程,以及分解代谢和排泄等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是对人体有利的,是常说的比较好的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说明人体无明显的高脂血症,无需过度紧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功能是将外周组织、动脉壁内的胆固醇转运至肝脏进行代谢,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率降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经常吃花生会增高胆固醇,因为花生里面含的油脂比较高,胆固醇占花生营养的30-40%,如果进食过多会引起血中胆固醇增高,长期胆固醇高可能引起动脉粥样化,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花生还含有蛋白质,可以缓解疲劳,增强记忆力的作用,适量吃对身体是有益的,不能多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运动、饮酒、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以后,有可能导致生理性的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轻微的升高,对身体是有益处的,因为它可以转运细胞内多余的胆固醇到肝内排出。一些病理性的因素,慢性肝炎、慢性中毒性的疾病等,也有可能导致高密度脂蛋白升高,如果其他检查结果都正常,就不用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是对人体有利的,是常说的比较好的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说明人体无明显的高脂血症,患者无需过度紧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功能是将外周组织、动脉壁内的胆固醇转运至肝脏进行代谢,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率降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