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去年体检有多发甲状腺结节,一月,2月、6月我...

会员59777688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去年体检有多发甲状腺结节,一月,2月、6月我都去查了B超,最近的B超,右叶下极近被侧膜处见1.0*0.9CM低回声团,边界欠清,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右叶内见数个无回声区,轮廓清,其中一个0.3*0.2CM,右叶下极内见1.7*1.0CM等回声团,边界欠清,内见点状血流信号,左叶下内见数个无回声区轮廓清,左叶下极内见1.5*0.6CM混合性回声团,轮廓清,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我在1月查过SPECT说是温结节,这次医生让做个穿刺,和2月的比较长大了点,我该怎么办,是过个月再看看,平时有什么注意的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就在本地B超,SPECT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做穿刺,还是在观察,平时饮食有什么注意?现在不敢吃海鲜了,高典的都注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是临床常见疾病,多见于甲状腺囊肿、甲状腺腺瘤、弥漫性甲状腺肿等。其中最常见的为甲状腺囊肿,一般认为无临床症状,不会出现局部的疼痛和不适感的。如果甲状腺囊肿过大,可以压迫气管引起呼吸困难或吞咽困难等。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袁胜杰 医师 西丰县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耳鸣耳聋,中风,哮证喘证
已帮助用户: 11309
问题分析: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这种疾病有一定的恶性变的可能性。介于你目前的情况最好做一个甲状腺穿刺活检。
意见建议:穿刺活检后做病理检查,病理检查是诊断的金标准。目前来说没有任何检查能够超越病理诊断的可靠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发甲状腺结节的通常是心悸、胸闷等。
多发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两侧均存在多个结节,大多数为良性结节,但不完全排除恶性结节的可能。多发性甲状腺结节的症状一般是根据结节的性质和不同的症状来表现,一般以一个肿块为主,如果伴有甲亢,就会出现心悸、胸闷等症状,一般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有特别的症状,只有当肿块增大时,颈部才会出现肿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很严重。甲状腺结节是彩超中常见的一种。级别低于4的,属于良性的,压迫的症状不是很重,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如果有4级以上的结节,或者是比较大的甲状腺结节,压迫引起的窒息等情况,可以考虑手术。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一旦出现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应该积极治疗,以免对机体健康造成损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多发性甲状腺囊性结节,并有出现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有T3型甲亢的可能。
指导建议:请提供一下完整的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结果,并请说明一下,孩子现在有无消瘦,心慌,手抖,脾气急躁,失眠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甲状腺结节复发主要由自身免疫力低下引起,建议平时做到以下几点即可:
1.甲状腺结节手术切除后应该定期去医院复查,及时了解病情。
2.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
3.必须改掉吸烟的坏习惯。饮食方面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充分补充维生素,不大量吃紫菜和海带等。另外,必须多吃粗纤维的食物,确保毒素的排出。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吃含碘食物。如果身体出现甲状腺结节以后和身体缺碘是有密切联系的。因此,在得了甲状腺结节以后,一定要注意碘的摄入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芹菜等。但是要注意不要摄入过多,摄入过多也会影响抗甲状腺激素的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术后没有影响的,注意复查,注意要限制碘的摄入量,注意增加热量、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取,多吃白菜、鸡蛋、大豆、葡萄、苹果、肉类等食物,以保证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同时增强患者的体质与抵抗能力。要禁止吃咖啡、白酒、麻椒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