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吊过水能喝豆浆吗

会员58651466 524天 已回复
生病吊过水能喝豆浆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政权 医师 鲁山县观音寺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腹泻,急性胃炎,肠道疾病...
已帮助用户: 2802
问题分析:豆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相对于一般饮食来说,豆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意见建议:生病的人更适合喝豆浆,豆浆属于流质食物,易消化吸收,可以放心食用。
有用0
关注
宋银强 新乡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脑出血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888
问题分析:这个跟喝豆浆没有冲突,豆浆中主要是含有大豆中的植物蛋白质成分,这个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所以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意见建议:这个用药期间还是需要注意下有些药物确实与这个食物是有冲突的,但是一般的植物类食物与这个药物多数是不冲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腹水是可以喝豆浆的。豆浆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比较接近完全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豆浆与牛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各有长短,豆浆中的钙含量低于牛奶,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有水盐代谢失恒的症状,有需要控制饮用量。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喝豆浆腹胀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
豆浆的原料是黄豆,黄豆本身就是一种容易生成气体的食品,吃太多会导致肠胃中的气体增加,导致出现腹部肿胀。如果经常吃豆制品、卷心菜等,会在肠道里生成气,导致腹胀。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豆制品,特别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要尽量减少食用。如果症状严重,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达喜、吗丁啉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有胃溃疡可以选择喝豆浆,若是喝豆浆,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空腹喝,胃溃疡空腹喝豆浆容易引起蛋白质的消化不良,所以不建议空腹喝。
豆浆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以及不饱和的氨基酸,能够有效地对溃疡的恢复起到营养支持作用,对黏膜的修复也能起到促进作用,所以,胃溃疡患者可以喝豆浆,对于胃溃疡的修复都有一定的帮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长期喝豆浆可能会引起胃肠胀气。
每天摄取约两杯200ml的豆浆的话,大概会代替身体十分之一左右的自身分泌的雌激素,从而会刺激内膜、乳腺出现增生的情况,尤其是患有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的女性。因为豆浆是由大豆制成,而大豆里面含的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会出现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
建议:豆浆一定不要与抗生素一起服用,因为二者会发生化学反应。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是有好处的,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维生素、磷、铁、钙等,对于增强体质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晚间血浆钙含量会出现一个低谷,豆浆中含钙丰富,因此晚上喝豆浆可补偿夜间对钙的需求。需要注意的是,晚上喝豆浆虽然有好处,但是睡前两小时内就不应该喝豆浆了,因为身体不能完全吸收,会造成体内堆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腹泻时通常不能喝豆浆,具体内容如下:
豆浆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并且性质偏寒凉,有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可能会加重患者的腹泻症状。因此,在腹泻时,患者通常不能喝豆浆。此外,急性胃炎患者、痛风患者也应尽量避免喝豆浆,以免加重身体不适症状。在腹泻时,患者应清淡饮食,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遵医嘱使用蒙脱石散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